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開辦運動塑身班 8成教職員減重成功

【媒體報導】興大開辦運動塑身班 8成教職員減重成功

更新時間:2017-08-11 10:05:25 / 張貼時間:2017-08-10 11:18: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3,299
稿源:2017-08-09/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中興大學今年暑期首度開辦教職員運動塑身班,為期10天,每天2小時,經過密集訓練,8成以上的學員達到減重效果,讓體態更勻稱。

中興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暑期開辦教職員運動塑身班,25個名額依各單位比例開放全校員工報名,訓練主要目的為增肌減脂雕塑身形,以重量訓練增加肌力適能並輔以有氧運動消耗脂肪。

中興大學體育室主任陳明坤指出,每日的訓練都是由熱身操開啟,加上目前很熱門的高強度間歇訓練,由初級徒手核心肌群變化為配合彈力帶及啞鈴的高強度間歇。

陳明坤強調,間歇訓練搭配徒手核心肌群訓練、彈力帶和啞鈴,是一般人不用上健身房在家也能做的高強度運動,建議再做2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包含跑步機、橢圓機、飛輪、腳踏車等,才會達到燃脂的效果。

一名不願具名的女性學員表示,平時只有跑步沒有做高強度的重訓,此次在飲食上配合少油炸及少甜食,再加上每日運動,減脂成效很驚人,之後會繼續督促自己每週維持2至3天的運動量,達到理想的體態。


健康動起來 興大首辦教職員運動塑身班

稿源:2017-08-09/勁報/張亞痕/臺中

走出辦公室健康動起來!中興大學今年暑期首度開辦教職員運動塑身班,25個名額依各單位比例開放全校員工報名,7月24日至8月4日為期十天,每天2小時,訓練主要目的為增肌減脂雕塑身形,以重量訓練增加肌力適能並輔以有氣運動消耗脂肪,經過十天的密集訓練,八成以上的學員達到減重效果,有效降體脂肪與增加肌肉,讓體態更勻稱。

課程內容包含身體組成分析、運動塑身概念、核心肌群訓練、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 、彈力帶、啞鈴、TRX、重訓訓練與有氣運動,由體育室陳明坤主任授課,每日下午3點半至5點半在興大體育館第一、二健身房及舞蹈教室上課。

首堂課先讓學員量測身體組成分析,瞭解自身的BMI、體脂率、肌肉重、腰臀比、四肢肌力分布與水腫診察等各項身體數值。接著講解身體的基礎代謝,介紹運動時的能量供給系統,無氣與有氣運動之作用,以及讓學員自算最大心跳數及最佳燃脂心跳數。最後,就是實際教學正確的做操姿勢及設備使用。

陳明坤指出,每日的訓練都是由熱身操開啟,加上目前很熱門的HIIT(又稱TABATA),由初級徒手核心肌群變化為配合彈力帶及啞鈴的高強度間歇。雖然短短訓練十天要有明顯的改變很困難,但重點是讓學員養成運動習慣以及學會自己設計運動菜單,將運動融入生活之中才可能實現運動塑身的目標。

陳明坤強調,TABATA間歇訓練搭配徒手核心肌群訓練、彈力帶和啞鈴,是一般人不用上健身房在家也能做的高強度運動,建議再做至少20分鐘以上的有氣運動,包含跑步機、楕圓機、飛輪、腳踏車等,才會達到燃脂的效果。一般連續21天保持運動,才會養成運動的習慣,希望學員課程結束後能仍維持自主練習運動,預計年底號召大家回來驗收。

參與的學員指出,對於平常已經有在運動的人,上課時大家一起運動覺得更起勁、更有活力,比較不會怠惰還可紓壓,授課內容部分平常雖然都有接觸,但經過老師系統化講解就更完整,尤其是重訓的部分每一個學員都能正確有效率的操作各項重訓器材。

其中有學員結業時體脂降近2公斤,體脂率下降近3%,她表示,平時只有跑步沒有做高強度的重訓,此次在飲食上配合少油炸及少甜食,再上每日運動,減脂成效很驚人,之後也會繼續督促自己每週維持2至3天的運動量,達到理想的體態。坊間的健身課程,動輒上千元且教練不一定專業,此次課程全部免費,並且利用下午時段運動,對員工來說是很棒的福利,這也是籌建第二健身房的主要目的,提供教職員休閒健身的好場所,希望未來能定期舉辦,擴大推廣健康動起來的概念。

【勁報】

【勁報】

【勁報】

【勁報】

【勁報】

【勁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