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5年500億成果展遭質疑 興大澄清

【興新聞】5年500億成果展遭質疑 興大澄清

更新時間:2007-06-27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6-27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自立晚報
5,476
 
   

【興新聞】【媒體報導】


 

5年500億成果展遭質疑 興大澄清

發稿張貼.2007/06/27 09:0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自立晚報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


教育部25日舉辦「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由中興大學及中山大學兩校發表2006年執行成果發表會,興大因部分資料已於2006年及2007年初陸續發表,導致媒體誤以為是「舊資料」,興大26日特別澄清表示,2006年中興大學在農業與食品科學研究領域頂級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所發表的論文數已進入世界前十名,超越美國康乃爾大學,5年500億計畫執行成果卓越。

 教育部5年500億計畫,中興大學2006年榮獲補助,執行該計畫ㄧ年來,遇重大的突破性研究成果,即掌握時效發表。日昨成果發表會遭質疑之部分研究成果如物理系「以涂林方程式產生花豹毛皮花樣」係為2006年8月12日獲自然雜誌報導;土壤環境科學系環保豬糞再生技術,以及水土保持學系去年德國紐倫堡發明金牌的預防橋墩沖刷技術,均為2006年執行該計畫重大突破成果,並於同年陸續報導,並在教育部首次辦理12所頂尖大學執行本計畫一年來成果之記者會上發表,並非炒冷飯。

興大表示,該校化工系廢棄光碟片改質回收技術係以化學合成方式降解PC得到新的單體原料,獲得之新的原料可應用於PU及PVC高分子之製備,與遠東科大廢光碟片再生利用技術將廢光碟片物理加工回收ˋ即粉碎加熱加工處理明顯不同,興大化工系廢棄光碟片改質回收技術應用範圍與效益較遠科大物理加工技術更大,此化學回收技術亦受到英國化學學會雜誌(Chemical Technology)2006年11月23日顯著報導,由於此項技術尚在申請專利中,為保護發明權,未能詳細說明造成媒體之誤解。

另根據2007年台灣大學圖資所統計資料,中興大學2006年SCI及SSCI論文發表篇數成長率名列國內大學第一,成長幅度達28.8%,為國內12所頂尖大學之冠。雖然5年500億計畫中興大學平均每位學生獲得之補助為12所大學之末,但卻充分將教育部補助經費發揮至最高效益。中興大學不論在頂尖研究、教學成效、國際化,以至於產學合作方面均展現卓越斐然的績效。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