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學生駐點南豐 設計遊程促南豐經濟

【媒體報導】中興學生駐點南豐 設計遊程促南豐經濟

更新時間:2017-08-24 11:07:58 / 張貼時間:2017-08-24 10:21:5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原住民族電視台
1,634
稿源:2017-08-21/原住民族新聞台/林遠沖/南投仁愛

(綠生農場場長 瓦歷斯‧貝林 賽德克族:很熱以後,底下的空氣一上來,把熱氣吹到對面去,所以它好像就是在室外生活一樣。)

採用自然農法養在雞舍內的蛋雞,不僅環保,蛋雞的體質也非常健康,產出的雞蛋,就算生吃也不必擔心有害人體,除了了解部落自然農法的經營方式,遊客們也可以親自體驗種菜的樂趣。

(遊客小朋友 梁永瑩: 可以親自體驗,很好玩。)

(遊客 黃小姐: 因為我們平常吃的東西,我們很希望知道,它是怎麼的來源,今天來這邊就可以體驗,然後知道這個栽種的方式,養豬的方式,養雞的方式,我覺得還蠻不錯。)

遊程中還將食用的午餐,讓遊客自己到田裡摘採需要的食材,然後再由部落家政班教導遊客自己來料理,這樣的遊程設計,是水保局大專生洄遊農村計劃中,在南豐部落駐點的中興大學學生,所設計的食農體驗遊程。

(中興大學生 李昕庭: 他們就是有自然農法的文化在,但是他們沒有非常完整的,跟食農教育相關的遊程,所以我們想說,可以幫他們試辦一次,然後看看大家的反應,然後可以就是做矯正之後,把這一個一系列的遊程,交給社區,然後以後可以讓社區,有一個多的客群,或者是多的方向走。)

(綠生農場廠長 瓦歷斯‧貝林 賽德克族: 中興大學他們這個服務團隊,就讓都會區的朋友,實際了解做農,我想這個是一個基本上就是,小農跟消費者之間能夠,有一個產生一個平台,我想這是最簡單,而且最直接的一個,行銷的模式。)

仁愛鄉南豐部落近年來大力投入自然農法生產,技術及成果也逐漸成熟,但欠缺的就是有效的行銷,透過水保局大專生洄遊農村計劃,讓富有創意的學生們,不僅可以實地貼近部落了解產業狀況,還可以協助部落產業,獲得更多行銷策略,提升經濟發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