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森林系博士候選人林群涵竹子創作台北101大樓 象徵節節高昇

【興新聞】森林系博士候選人林群涵竹子創作台北101大樓 象徵節節高昇

更新時間:2007-06-27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6-27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6,828

 

   

【媒體報導】


 

森林系博士候選人林群涵竹子創作台北101大樓 象徵節節高昇

張貼.2007/06/27 09:0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中廣新聞網╱賴沁沁 2007-06-26 17:50

 

台北101大樓目前是全世界最高的大樓,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邀請有博士學歷的竹藝師林群涵,以竹子創作高達6公尺、底座寬約4公尺的台北101大樓模型,象徵節節高昇、生生不息。﹙賴沁沁報導﹚

以保青竹材創作台北101大樓模型的林群涵,現年45歲目前是中興大學森林系博士候選人,身為宜蘭子弟的他鑽研於保青竹材的用途及量產。「台北101大樓」的竹模型創作是由傳藝中心發想,邀請林群涵研發編製成型。林群涵說以竹子創作目前全球最高的建築物,象徵生生不息的建築意涵。

林群涵連同助理2個人,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利用了一百多根竹管及三千多片竹篾,一層一層編製、拼裝逐步完成1:90比例、高達6公尺、底座寬約4公尺的101大樓模型。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