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智慧城市研討會 產官學集思廣益

【媒體報導】智慧城市研討會 產官學集思廣益

更新時間:2017-09-08 09:44:34 / 張貼時間:2017-09-07 09:51:0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2,197

智慧城市研討會 產官學集思廣益

稿源:2017-09-06/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為推動台中市成為智慧城市典範,將核心精神落實於生活,台中市政府與中興大學合作,今天在興大舉辦「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研討會」,聚集產官學研各界,盼增進各界連結。

台中市政府8月31日起至9月7日舉辦「Connected, Taichung in Action智慧城市週」系列活動,今天下午在興大管理學院社管大樓舉辦「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研討會」。

研討會邀請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丁維揚、亞洲物聯網聯盟秘書長劉建志等8位專家共同討論,期望有效凝聚各方資源促進未來之科技運用,一同發想落實台中智慧城市的各種可能性。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致詞表示,智慧城市是世界趨勢,上週市府與工研院合作的精科園區智慧機械示範場域正式啟用;市府也將水湳定位為智慧示範城市,除了硬體建置,期許專家們能提供更多建議,加速落實。

中興大學副校長林俊良指出,當前國家重要發展方向就是人工智慧,其中包含大數據、AI演算法等。像是無人車的推廣,大數據收集就是關鍵。而中興大學也很樂意提供無人車的試驗場域。

與會專家針對人工智慧、數據治理、物聯網、智慧生活、智慧醫療、智慧農業等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進行主題演講;並探討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相關產業之發展,政府的角色以及相關的法規管制等議題,提出產官學面臨之挑戰與機會以及政策建言。


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研討會 興大登場

稿源:2017-09-06/經濟日報/蔣佳璘

為加速推動台中成為智慧城市,並落實於全民生活中,台中市政府8月31日起至9月7日舉辦「Connected, Taichung in Action智慧城市週」系列活動。6日與中興大學合作舉行「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研討會」,邀請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丁維揚、亞洲物聯網聯盟秘書長劉建志等8位專家共同討論,期望有效凝聚各方資源促進未來之科技運用,一同發想落實台中智慧城市的各種可能性。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開幕式致詞時表示,智慧城市是世界趨勢,他甚至聽到許多發展相對落後的國家也在討論智慧城市;上週,市府與工研院合作的精科園區智慧機械示範場域正式啟用;市府也將水湳定位為智慧示範示範城市,除了硬體建置,也期許今日專家們能提供更多建議,並加速落實。

中興大學副校長林俊良表示,當前國家重要發展方向就是人工智慧,其中包含大數據、AI演算法等。像是無人車的推廣,大數據收集就是關鍵。而中興大學也很樂意提供無人車的試驗場域。

研討會主講人包括: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丁維揚、亞洲物聯網聯盟秘書長劉建志、中華電信研究院副院長林榮賜、宣捷生科副總經理郭昭宏、HPE慧與科技副總經理范欽輝、微程總經理式吳騰彥、海量數位總經理施中仁、國興資訊總經理洪孟志等專家。

與會專家將針對人工智慧、數據治理、物聯網、智慧生活、智慧醫療、智慧農業等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進行主題演講。會中並且探討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相關產業之發展,政府的角色以及相關的法規管制等議題,提出產官學面臨之挑戰與機會以及政策建言。

興大表示,智慧城市透過新一代資訊與通訊科技(ICT)所產生的資料,經由探勘分析與應用,提升城市營運效率,降低能耗,達到城市低碳、生態永續與安居樂業之成效,因此各國政府都將智慧城市視為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指標。

新一代ICT的快速發展,雲端運算、物聯網、感測網路、行動通訊、地理資訊等技術與服務日漸成熟,每天於智慧城市中由不同平台產生的資料(如環境監測、交通資訊、社群媒體、人群移動等資料)已成為智慧城市重要的課題。

探勘分析智慧城市產生的大數據,將有利於開發者提供各種智慧型服務,也可以輔助政府或企業做出智慧的決策,讓智慧城市的居民提高生活品質、健康環境,便利設施與更多的社會福利。


推動AI!台中將水湳定位為智慧示範城市

稿源:2017-09-06/新頭殼newtalk/唐復年/台中

中興大學與台中市政府合作,今(6)日在中興大學舉辦「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研討會」,副市長張光瑤說,智慧城市是世界趨勢,台中市政府與工研院合作的精科園區智慧機械示範場域上周正式啟用,期待各界專家在研討會上提供更多建議,市府會加速落實。

為加速推動台中成為智慧城市,台中市政府從8月31日起至9月7日舉辦「Connected, Taichung in Action智慧城市週」系列活動。與中興大學合作舉行「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研討會」,邀請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丁維揚、亞洲物聯網聯盟秘書長劉建志等8位專家共同討論,一同發想落實台中智慧城市的各種可能性。

副市長張光瑤致詞時表示,連非洲的落後國家都在討論智慧城市,這已經是不可逆的趨勢,台中市政府已將水湳定位為智慧示範城市,除了硬體建置,很需要各方提供好的建議。

中興大學副校長林俊良表示,當前國家重要發展方向就是人工智慧,其中包含大數據、AI演算法等。像是無人車的推廣,大數據收集就是關鍵。而中興大學也很樂意提供無人車的試驗場域。

本次研討會主講人包括: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丁維揚、亞洲物聯網聯盟秘書長劉建志、中華電信研究院副院長林榮賜、宣捷生科副總經理郭昭宏、HPE慧與科技副總經理范欽輝、微程總經理式吳騰彥、海量數位總經理施中仁、國興資訊總經理洪孟志等專家。

中興大學表示,智慧城市透過新一代資訊與通訊科技(ICT)所產生的資料,經由探勘分析與應用,提升城市營運效率,降低能耗,達到城市低碳、生態永續與安居樂業之成效,因此各國政府都將智慧城市視為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指標。


中市大數據推動智慧城市研討會 專家、產業界分享經驗

稿源:2017-09-06/中國時報/林欣儀

堆動台中市成為智慧城市,台中市政府結合產、官、學界,6日在中興大學舉辦「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研討會」,邀請專家、產業界分享經驗,盼有效凝聚各方資源,能促進未來科技運用,讓政府施政更精準、落實智慧城市。

這場研討會邀請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丁維揚、亞洲物聯網聯盟秘書長劉建志、中華電信研究院副院長林榮賜等專家主講,會中針對人工智慧、數據治理、物聯網與智慧生活、智慧醫療、智慧農業等大數據應用進行演講、探討。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表示,智慧城市是世界趨勢,連許多發展相對落後的國家也在討論此議題,以台中市來說,市府與工研院合作的精科園區智慧機械示範場域日前啟用,市府也將水湳定位於智慧示範城市,在硬體建置外,盼吸取專家經驗與意見。

中興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許志義指出,智慧城市的發展有很多創新空間,產官學界應結盟成夥伴關係,想達到目標,除須有硬體運算速度、演算法,還要有足夠數據量,在數據量部分需有標準格式、機器互通,這是目前須努力的部分。


台中市智慧城市週 討論大數據應用可能性

稿源:2017-09-07/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常罡

為加速推動台中成為智慧城市,並落實於全民生活中,台中市政府舉辦「智慧城市週」系列活動。6日與中興大學合作舉行「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研討會」,邀請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丁維揚、亞洲物聯網聯盟秘書長劉建志等8位專家共同討論,期望有效凝聚各方資源促進未來之科技運用,一同發想落實台中智慧城市的各種可能性。

副市長張光瑤表示,智慧城市是世界趨勢,他甚至聽到許多發展相對落後的國家也在討論智慧城市;上週,市府與工研院合作的精科園區智慧機械示範場域正式啟用;市府也將水湳定位為智慧示範示範城市,除了硬體建置,也期許今日專家們能提供更多建議,並加速落實。

中興大學副校長林俊良表示,當前國家重要發展方向就是人工智慧,其中包含大數據、AI演算法等。像是無人車的推廣,大數據收集就是關鍵。而中興大學也很樂意提供無人車的試驗場域。

本次研討會主講人包括: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丁維揚、亞洲物聯網聯盟秘書長劉建志、中華電信研究院副院長林榮賜、宣捷生科副總經理郭昭宏、HPE慧與科技副總經理范欽輝、微程總經理式吳騰彥、海量數位總經理施中仁、國興資訊總經理洪孟志等專家。

興大表示,智慧城市透過新一代資訊與通訊科技(ICT)所產生的資料,經由探勘分析與應用,提升城市營運效率,降低能耗,達到城市低碳、生態永續與安居樂業之成效,因此各國政府都將智慧城市視為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指標。新一代ICT的快速發展,雲端運算、物聯網、感測網路、行動通訊、地理資訊等技術與服務日漸成熟,每天於智慧城市中由不同平台產生的資料(如環境監測、交通資訊、社群媒體、人群移動等資料)已成為智慧城市重要的課題。探勘分析智慧城市產生的大數據,將有利於開發者提供各種智慧型服務,也可以輔助政府或企業做出智慧的決策,讓智慧城市的居民提高生活品質、健康環境,便利設施與更多的社會福利。


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研討會 9/6興大登場

稿源:2017-09-07/大成報/蕭宇廷/臺中

為加速推動臺中市成為智慧城市典範,並將智慧城市核心精神落實於全民生活之中,9月6日下午市府與中興大學合作,於興大管理學院社管大樓舉辦「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研討會」。該研討會聚集產官學研各界,除了促進各界交流觀摩與結盟合作之外,也增加師生與產業實務界的互動鏈結。

智慧城市透過新一代資訊與通訊科技(ICT)所產生的資料,經由探勘分析與應用,提升城市營運效率、降低能耗,達到城市低碳、生態永續與安居樂業的成效,因此各國政府都把智慧城市視為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指標。

臺中市府這次舉辦智慧城市週系列活動,即期望透過產官學研等專業領域的交流溝通,有效凝聚各方資源促進未來的科技運用,一同發想落實臺中智慧城市的各種可能性。

而新一代ICT的快速發展,雲端運算、物聯網、感測網路、行動通訊、地理資訊等技術與服務日漸成熟,每天於智慧城市中由不同平台產生的資料(如環境監測、交通資訊、社群媒體、人群移動等資料)已成為智慧城市重要的課題。探勘分析智慧城市產生的大數據,將有利於開發者提供各種智慧型服務,也可以輔助政府或企業做出智慧的決策,讓智慧城市中的居民提高生活品質、健康環境,便利設施與更多的社會福利。

興大副校長林俊良表示,當前國家重要發展方向就是人工智慧,其中包含大數據、AI演算法等。像是無人車的推廣,大數據收集就是關鍵。而中興大學也很樂意提供無人車的試驗場域。

這次研討會主講人則包括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丁維揚、亞洲物聯網聯盟秘書長劉建志、中華電信研究院副院長林榮賜、宣捷生科副總經理郭昭宏、HPE慧與科技副總經理范欽輝、微程式總經理吳騰彥、海量數位總經理施中仁、國興資訊總經理洪孟志等專家,分別針對人工智慧、數據治理、物聯網、智慧生活、智慧醫療、智慧農業等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進行主題演講。

會中,並且探討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相關產業的發展,政府的角色以及相關的法規管制等議題,提出產官學面臨的挑戰與機會以及政策建言。

主辦單位將於會議結束後10天之內,則會把所有演講者的投影片內容電子檔,上傳至中興大學大數據中心官網(http://bigdata.nchu.edu.tw/index.html)。


推動智慧城市 產官學研討大數據

稿源:2017-09-07/中國時報/林欣儀/台中

推動台中市成為智慧城市!台中市政府結合產、官、學界,6日在中興大學舉辦「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研討會」,邀請專家、產業界分享經驗;盼有效凝聚各方資源,促進未來科技運用,讓政府施政更精準、落實智慧城市。

這場研討會邀請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丁維揚、亞洲物聯網聯盟秘書長劉建志、中華電信研究院副院長林榮賜等專家主講;會中針對人工智慧、數據治理、物聯網與智慧生活、智慧醫療、智慧農業等大數據應用進行演講、探討。

副市長張光瑤表示,智慧城市是世界趨勢,連許多發展相對落後的國家也在討論此議題。以台中市來說,市府與工研院合作的精科園區智慧機械示範場域日前啟用,市府將水湳定位於智慧示範城市,在硬體建置外,盼吸取專家經驗與意見。

中興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許志義指出,智慧城市發展有很多創新空間,產官學界應結盟成夥伴關係,想達到目標,除須有硬體運算速度、演算法,還要有足夠數據量,在數據量部分需有標準格式、機器互通,這是目前須努力的部分。
【中央社】為推動台中市成為智慧城市典範,並將核心精神落實於 生活中,台中市政府6日在中興大學舉辦「智慧城市大 數據應用研討會」,產官學研各界人士齊聚,探討未來 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相關產業發展方向。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06年9月6日

【中央社】為推動台中市成為智慧城市典範,並將核心精神落實於 生活中,台中市政府6日在中興大學舉辦「智慧城市大 數據應用研討會」,產官學研各界人士齊聚,探討未來 智慧城市大數據應用相關產業發展方向。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06年9月6日

【經濟日報】與會全體貴賓共同合影。 中興大學/提供

【經濟日報】與會全體貴賓共同合影。 中興大學/提供

【經濟日報】中興大學副校長林俊良致詞。 中興大學/提供

【經濟日報】中興大學副校長林俊良致詞。 中興大學/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