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2017臺中學國際研討會 開放報名

【公關組】2017臺中學國際研討會 開放報名

更新時間:2017-09-07 16:47:13 / 張貼時間:2017-09-07 13:45:3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966
臺中市政府與中興大學9月7日上午聯合舉辦臺中學研討會啟動記者會,「2017臺中學國際研討會」將於10月27至29日為期3天於興大舉辦,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在地公民團體及臺中市民,一同探討臺中專屬的城市特色。記者會上由中市府副市長林依瑩、興大校長薛富盛共同啟動報名系統。

林依瑩表示,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臺中學,除辦理臺中學系列講堂、出版臺中學叢書、於社區大學推廣臺中學課程,還特別設置花博臺中學專業諮詢委員會,讓市民從地理環境、民俗人文及歷史發展脈絡等面向,更加認識臺中。

這是臺中市政府第一次辦理臺中學國際研討會,預計將連續辦理三年。此次研討會以人智 × 臺中學(Anthroposophy × Taichungology)為核心,邀請了德國魯爾博物館(Ruhr Museum)建館館長Dr. Ulrich Borsdorf,以及國內外多位專家學者,一同建構臺中知識共通框架,讓人們能以嶄新的視角重新認識臺中這座城市,同時,更將與大家分享「大肚台地資源調查研究計畫」與「大甲溪水共生圈永續發展整合願景計畫」等研究成果。

薛富盛表示,興大即將邁入建校百年的此刻,很開心能與臺中市政府共同辦理臺中學研討會,以地方學的視角,人智學的觀點,扣緊在地文化、在地生活、在地發展一同擘劃臺中的城市新想像,期許本次研討會之成果能連結起地方與全球,讓臺中學與國際對話。

研討會主講者之一德國魯爾博物館建館館長也特別預錄了一段影音,誠摯感謝臺中人的邀請,更表示很期待與大家碰面外,同時也預告將前來與大家分享「地區認同和城市發展」的經驗。

研討會除正式的論文發表外,也從文獻史料、在地性的故事中,規劃5條城市導覽路線,包括「故事臺中.走找楊逵」走讀楊逵文學地景與歷史現場、「找臺中.品臺灣」踏察茶文化與茶產業、「后豐今昔」走訪山城聚落變遷與地景、「臺中智人傳說」及「生態副都心」探查城市水道流域與遺址及山海屯自然保育。藉由城市路線的導覽與巡禮,呈現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文化內涵,讓市民眾親自體驗、進一步強化認同臺中這片土地。

「2017臺中學國際研討會」正式開跑,報名自即日起至額滿為止(限300人);城市觀摩、城市專訪等系列活動將從9月起陸續登場。誠摯歡迎市民與各界一同參與,共同體驗、看見臺中的美好。報名網址: http://tif.tgic.org.tw/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在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邀請下成為第一位報名者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在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邀請下成為第一位報名者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左5)、興大校長薛富盛(左6)等人共同宣布臺中學國際研討會報名啟動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左5)、興大校長薛富盛(左6)等人共同宣布臺中學國際研討會報名啟動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致詞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致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