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走「興光大道」 畢業生感新鮮

更新時間:2007-06-27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6-27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5,538
 
   

【媒體報導】


 

走「興光大道」 畢業生感新鮮

發稿張貼.2007/06/27 09:1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2007/06/25 中國時報 C2/台中新聞 馮惠宜/台中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24日舉辦畢業典禮,校方別開生面仿傚當紅的星光大道節目,在會場外拉長長長的紅地毯布置成「興光大道」,讓畢業生感受很不同;今年也首度出現印度籍的博士畢業生。
  中興大學95學年度畢業典禮昨天登場,興大今年首度設計了「興光大道」,包括以及立法院長王金平、大法官賴英照等貴賓及所有畢業生將從興光大道進入畢業典禮會場。
  王金平在致詞時表示,今年首度受邀參加中興大學畢業典禮,興大 中部的學術重鎮,在台灣與北台大、南成大三足鼎立,他鼓勵畢業生要發揮所學、服務社會,為興大爭光。
  興大在2年前蕭介夫接任校長後,展開與各國國際學術交流,校內國際學生從當時的25人增加到今年的140多人,今年也首度出現印度籍的博士畢業生。
  來自印度的潘維尼從興大植病所畢業,29歲的他原來在印度修習生命科學,到台灣則專研西瓜病蟲害防治。他說,西瓜是印度相當重要的經濟作物,台灣的農業相當發達,他希望能藉助基因工程,讓印度的瓜農不再受病蟲害威脅。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