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灣之「光」!武東星、盧廷昌獲選美國光學學會會士

【媒體報導】台灣之「光」!武東星、盧廷昌獲選美國光學學會會士

更新時間:2017-10-02 10:55:46 / 張貼時間:2017-10-02 09:46:3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254
稿源:2017-10-01/自由時報/林曉雲/台北

台灣之光!美國光學學會(簡稱OSA)2018年新選會士名單出爐!中興大學特聘教授武東星和交通大學教授盧廷昌,從各國競逐者中脫穎而出被選為新會士,該學會會員跨100個國家、逾2萬人,學會每年進行嚴謹的審查程序,挑選出在光學領域中、學術研究表現卓越,並有重大貢獻的會士(Fellow)。

美國光學學會OSA會員橫跨100個國家,包括21個分支機構、358個學生分會,出版17種SCI期刊,每年舉辦超過45次國際會議,目前全球會員超過2萬人,每年由會士提名遴選出0.5%以下的新會士,會士人數少於2000人。

武東星的研究專長為半導體元件與製程技術、光電元件與顯示技術、綠色能源材料,所帶領的實驗研究室,進行尖端半導體固態光源、前瞻平面顯示器及先進矽晶薄膜太陽電池等頂尖研究;盧廷昌的研究專長是光電半導體材料、元件之技術與應用及奈米光電元件,實驗研究室主題為應用奈米技術發展尖端新穎的半導體光電元件等。

特別的是,武東星的妻子是交通大學特聘教授洪瑞華,洪瑞華2016年被選為美國光學學會會士,夫妻檔同為會士,成為我國光學學術界佳話。

武東星曾任大葉大學校長、也是2015年師鐸獎得主,他受訪表示,台灣主要的光電產業(顯示器與發光元件)引領著全球的技術發展,而每一項新技術都可能讓產業由黑翻紅,他是中山大學博士,畢業後在工研院與學界做了26年研發工作,這次被選為會士,代表台灣的科研實力與環境受到國際肯定,也有助於我國持續性參與各項國際活動與相關技術標準的推動。

【自由時報】台灣之光!美國光學學會2018年新選會士出爐,中興大學特聘教授武東星被選為新會士。

【自由時報】台灣之光!美國光學學會2018年新選會士出爐,中興大學特聘教授武東星被選為新會士。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