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研究生賴姵彣 世大運展演扮俠女淬鍊身心靈

【媒體報導】研究生賴姵彣 世大運展演扮俠女淬鍊身心靈

更新時間:2017-10-02 10:54:06 / 張貼時間:2017-10-02 09:56:5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NOW news 今日新聞
2,559
稿源:2017-10-01/NOW news/黃玿琮/台中報導

由110位女俠排出一把五彩繽紛的光明神劍,正能量破表、震懾現場上萬觀眾的一幕,正是2017世大運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其中一位藍衫俠女,個子不高卻氣宇不凡,舉手投足間自然散發著自信與勇氣,她說:「藍色代表著海洋,象徵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來自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的賴姵彣,用文化軟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好。

今年太極門獲邀擔任2017世大運第一個展演節目,從小在太極門練功長大的賴姵彣,儘管研究生專題很多、研討會十分忙碌,她仍善用時間投入排練。熱愛武俠片的她十分欽慕劇中在山裡隱居修練的武林高手,沒想到在這個現代社會中,她竟然有機會在世大運的舞台一圓俠女夢!賴姵彣說,師父洪道子博士曾告訴我們「俠之大者,為國為民。」這次有機會以俠女的身分演出,讓她體會到最重要的不是武藝有多高強,而是要有一顆濟世助人的心。

從六月起的每個周末,她都盡可能排除個人事務,和師兄師姊一起為世大運的演出做準備,把握每一次的團練,不斷地修改求進步,要用國粹文化之美光耀台灣。個頭嬌小的賴姵彣在排練過程中有不為人知的辛苦,別人2步的路程,她要跑3步;人小志氣高的她不斷自我要求,為了和大家整齊劃一、快速精準到位,她努力加強自我,天天慢跑保持體能。

連續3個月在烈日下揮汗練習的她,太陽再大也不怕,原本白皙的皮膚已黑得發亮,更要挑戰的是,要和110位俠女團結一致,沒有個人。賴姵彣說,練習過程十分辛苦,難免會遇到挫折,要學習快速地自調、轉念,修改脾氣、彼此互助包容,才能排出完美的陣形。

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所展現的磅礡氣勢、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將「止戈為武」的武德精神詮釋得淋漓盡致,在世大運演出當天成為國內外媒體注目的焦點。賴姵?說,這個展演之所以能這麼感動人心,是因為沒有人是為了個人的功權名利,而是全心全意地付出最好的自己。太極門師徒是以一顆無私的大愛之心,與世人分享文化的至善至美,要帶給世人光明與希望。

身為研究生的賴姵彣,時常要專題討論、協助舉辦學術研討會,參與世大運展演練習使她更懂得善用時間。經過這幾個月,水裡來、火裡去的種種磨練,大大地提升了她的抗壓力。前陣子賴姵彣在短時間內接獲任務,要負責籌劃接待日本學術交流訪問團的各項事宜,由於她曾多次參加太極門與國際友人交流的文化活動,已有充分的經驗,因此當賴姵彣全程以英文主持學術交流活動時,表現落落大方,毫不怯場,讓日本交流團的成員留下深刻印象,十分讚賞。

參與這次世大運的演出,身心靈都經過洗滌與淬鍊,賴姵彣更體會到超越極限、突破自我,就是自己人生中的最佳金牌得主,也為本屆世大運的口號「For You.For Youth」做一個最好的註解。
【今日新聞】參與這次世大運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的演出,身心靈都經過洗滌與淬鍊,賴姵彣超越極限、突破自我,是自己人生中的最佳金牌得主。

【今日新聞】參與這次世大運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的演出,身心靈都經過洗滌與淬鍊,賴姵彣超越極限、突破自我,是自己人生中的最佳金牌得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