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學生投稿】觀點投書:31歲的民進黨還要讓年輕人失望多少次?

【學生投稿】觀點投書:31歲的民進黨還要讓年輕人失望多少次?

更新時間:2017-10-02 10:03:58 / 張貼時間:2017-10-02 10:01:2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風傳媒
2,020
稿源:2017-09-30/風傳媒/中興大學學生

今年928適逢民進黨創黨31周年,民進黨推出以「莫忘初衷」為題的鏡面卡式新黨證,然「莫忘初衷」這4個字對當初承諾要給年輕人一個美好未來的蔡英文政府來說卻是莫大的諷刺。

一、低薪問題仍無解:蔡政府上台後只會喊出一大堆文青口號編織幻夢,對於年輕人低薪問題還是沒有任何實質解決辦法及成效,錯誤僵化的一例一休政策更是阻絕了想多賺點錢貼補家用的年輕人之加班空間。

二、體育改革打假球:近來體壇黑幕紛紛浮上檯面,加以世大運中華健兒表現優異,年輕人對體育改革更是衷心期盼。然當《國民體育法》修正通過後,本以為承諾「不改革對不起選手」的小英會有一番令人耳目一新的作為,結果體育署公布的新規卻依然護航體壇單項運動協會霸權勢力,最終逼得由年輕世代組成的「體育改革聯會」宣布推出體改。

「這是你要的改革嗎?」年輕選手們沉痛地反問透露出對蔡政府改革跳票的無限憤怒。體育署長林德福在臉書上面對民眾的質疑時竟然還用反諷及不屑的語氣回應:「年輕人,對我這種62歲的人,請你不要那麼兇好不好,我真的好害怕喔。」、「很會酸的網民們,早一點去睡覺吧,難道你們明天都不用上班嗎?沒事瞎起鬨不要來煩我,拜託囉!」等語。如此傲慢官員、如此戲謔發言,整個蔡政府卻選擇沉默,等於是叫年輕人對體改徹底死心。

三、收割學運只為奪得政權:太陽花學運爆發時,民進黨信誓旦旦說執政後會落實反服貿學生訴求,然而如今完全執政後學運「五大訴求」只落實一項「退回服貿」,自家黨版《兩岸監督條例》遲遲無法通過(然而爭議極大的《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卻能火速粗暴地三讀過關),行政院數次將其列為「修先法案」事實上只是「掛好看的」而已。不知這些當初佔領立法院的青年作何感想?說穿了,太陽花青年的熱情只是民進黨用來奪取政權的工具而已。

昔日民進黨對年輕人的承諾,現在看來都只是笑話,「騙選票」成分居多。年輕族群曾是民進黨的票倉,然蔡政府一再讓他們失望,難保哪天鐵票徹底生鏽。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