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2017旭泰科技論文獎 產學合作典範

【媒體報導】2017旭泰科技論文獎 產學合作典範

更新時間:2017-10-13 10:33:07 / 張貼時間:2017-10-03 09:23:2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2,275

2017旭泰科技論文獎 產學合作典範

稿源:2017-10-03/中國時報/黃俊榮

為鼓勵更多優秀人才積極投入精密工程研發,旭泰精密機械公司自2015年開始,便攜手國立中興大學,舉辦「旭泰科技論文獎」競賽活動。「旭泰科技論文獎」今年邁入第三屆,不僅參賽隊伍再創新高,更吸引包括日本、韓國等國際性大學報名參加,成為具指標性的國際化論文競賽,堪稱為產學合作的最佳典範。

2017旭泰科技論文獎,是由旭泰精密機械公司、中興大學、逢甲大學所共同主辦,9月30日在日月潭教師會館舉行決賽,本屆總共有85支隊伍入圍決賽。旭泰公司王政榮董事長表示,舉辦旭泰科技論文獎的目的是希望能提升產學合作與創新研究之風氣,使理論與實務間更有效結合互動,並藉此活動建立參賽者互相交流精進的平台,促成產學研三方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

2017旭泰科技論文獎分為「大專專題競賽」、「科技論文競賽」與「高速主軸創新相關應用實作類」三大類進行分組競賽,大會主席之一中興大學教授劉建宏說,政府這幾年積極推動智慧機械、物聯網、工業4.0等相關的產業創新與升級,旭泰科技論文獎和這些議題息息相關,我們從這一屆的競賽中看到,參賽隊伍愈來愈多,同學們在進行研究報告時的成熟度大幅提升,而且研究的內容更有深度,再加上本屆共有3支日本隊伍與1支韓國隊伍參加,參賽者相當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和國內外優秀的研究生互相學習,不僅可激發更多的創意發想,而且不管未來持續投入研究或就業,都有實質上的幫助。

旭泰科技論文獎已成為國內大專院校機械相關科系一年一度的盛會,許多重量級的教授都給予相當大的肯定。在競賽過程中董事長王政榮也特別全程參與,也和「高速主軸創新相關應用實作類」的參賽者互相討論並給予建議。

他看完所有作品後強調,旭泰科技論文獎規模愈來愈盛大,研究論文與實作的主題也愈來愈深入,希望這樣一個好的活動能持續下去,我們希望能鼓勵更多青年學子投入創新與研究,為台灣工業轉型與升級奠定更好的基礎。


旭泰科技論文獎 產學研合作基石

稿源:2017-10-12/經濟日報/黃奇鐘/台中

年度盛會旭泰科技論文獎,日前由旭泰精密機械公司工具機精密主軸專業製造領導大廠與中興大學、逢甲大學共同主辦「2017年第三屆旭泰科技論文獎」,9月30日在日月潭教師會館舉辦圓滿成功,並邀請入圍決賽隊伍與指導教授在日月潭涵碧樓參加晚宴,當天並舉行得獎者頒獎儀式。

旭泰精密機械公司董事長王政榮表示,自2015年開始,今年旭泰論文獎已經邁入第三屆,參賽隊伍年年創新高,本屆共計有85支隊伍入圍決賽。其中,參賽隊伍更有遠自日本、韓國等國際性一流大學報名參賽,讓旭泰科技論文獎成為實質的國際性論文的重要競賽交流,更是產學研合作的最佳基石。王政榮指出,為鼓勵更多優秀人才積極投入精密工程研發,協助國內應用科學與工程相關產業技術精進,提升產學合作與創新研究的風氣,並鼓勵優秀人才積極投入研發工作,使理論與實務間能有效結合互動,奠定產業界未來應用發展的基礎,藉由此旭泰科技論文獎競賽的交流,精進參賽者的研發能力,同時達到業界舉才的目的,進而促成產學交流與合作。中興大學教授劉建宏表示,此次競賽主題為:「智慧機械相關研究」、「能源、生技醫療、奈米與材料先進科技相關研究」及「旭泰主軸雲端應用(旭泰雲)」及「高速主軸創新相關應用」。除邀請天使創投參加及媒合創業機會。活動更分為「大專專題競賽」、「科技論文競賽」與「高速主軸創新相關應用實作競賽」三大類進行分組競賽。

為台灣工業

轉骨與升級奠基

劉建宏說,台灣人口結構老化、勞動人力縮減與產業競爭優勢流失是目前急需解決的課題,舉辦旭泰科技論文獎主要配合政府積極推動台灣製造業升級轉型,除透過智慧機械創新,使產業結合物聯網技術,朝智慧化生產、智慧機器人運用的工業 4.0 目標前進,更能鼓勵更多青年學生投入創新與研究,為台灣工業轉骨與升級奠定良好的基礎,為業界舉才、產學交流及師生,創造三贏的新局。王政榮說,期望藉由更多的參賽隊伍來參加「旭泰科技論文獎」競賽活動,不僅可和國內外優秀的研究生互相學習、相互交流,讓理論與實務間更有效互動結合,持續為產業深耕工業基礎技術,促進更大的產學交流合作平台。
2017旭泰科技論文獎「高速主軸創新相關應用實作類」由台灣大學機械系奪冠,董事長王政榮(右一)、教授劉建宏(左一)與得獎學生及指導教授合影。

2017旭泰科技論文獎「高速主軸創新相關應用實作類」由台灣大學機械系奪冠,董事長王政榮(右一)、教授劉建宏(左一)與得獎學生及指導教授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