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蘭花生技專家楊長賢 獲教育部國家講座

【媒體報導】蘭花生技專家楊長賢 獲教育部國家講座

更新時間:2017-10-16 11:49:58 / 張貼時間:2017-10-13 09:55:2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2,180
稿源:2017-10-12/中國時報/林欣儀

蘭花生技專家中興大學副校長暨生物科技學研究所講座教授楊長賢,投入花卉生技研究長達20多年,成效頗豐,他帶領的團隊在植物的開花、花器形成及後續的老化等領域也展現國際頂尖研究實力,對台灣花卉產業貢獻多,獲頒教育部第21屆國家講座。

能獲得肯定,楊長賢特別感謝興大20多年來提供環境資源,也對家人的包容與支持、歷年來一起努力的學生們,以及一路上支持自己的人,都要表達感謝。他說,能得獎除多年努力研究獲得肯定,也是驅動他持續為台灣農業生技努力的動力,未來希望培育更多年輕研究新血,期許對台灣農業生技的提升發揮影響力。

楊長賢在實驗室中對開花相關基因的相互作用、花形調控、配子體發育及花朵老化之分子調控機制投入很多,並藉由文心蘭、蝴蝶蘭及百合等不同植物的研究,分析植物與開花、花器形成及老化相關的基因,這許多研究成果都陸續發表於國際期刊,除提高台灣花卉在國際能見度,也使他的研究室成為國際頂尖的蘭花研究團隊。
【中國時報】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研究所講座教授楊長賢,研究開花植物成效豐碩,獲頒教育部第21屆國家講座。(興大提供)

【中國時報】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研究所講座教授楊長賢,研究開花植物成效豐碩,獲頒教育部第21屆國家講座。(興大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