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花現新生活」興大登場 展示新興花卉、創意花卉點心

【公關組】「花現新生活」興大登場 展示新興花卉、創意花卉點心

更新時間:2017-10-27 13:56:46 / 張貼時間:2017-10-27 13:53: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373
繽紛花朵除了擺飾觀賞用,也能做成輕食料理與甜點,更能成為花藝展示秀的主角。由農業試驗所、臺中市農業局及中興大學園藝學系首度合作舉辦的「花現新生活」活動,10月27、28日在興大作物科學大樓登場,以生活花藝為主軸,展示五十多件作品,包含居家花卉布置、新興花卉,並有花藝手作DIY,開放民眾前來感受花卉的獨特魅力。

此次邀請「臺灣花藝之光」五位臺灣培育的世界級花藝國手同場表演,包含世界花藝技能競賽(WORLD SKILL)銀牌、銅牌及優勝的國手廖文豪、古文旻、柳皓雲、吳柏翰、古孟蕙,展示五種不同的花藝創作,由全國技能競賽花藝職類裁判長周英戀進行解說,讓民眾瞭解世界級的花藝競賽實況,並現場展示得獎作品十五件,以及國產花卉花藝創作等三十餘件。

現場也展出花卉入菜的創意料理,讓大家嚐在嘴裡、甜在心裡。包含花苞輕食、晚香玉沙拉、鮮花餅、茉莉花餅乾、鮮花果凍與花茶,體驗不同的花卉創意點心。

新興花卉則展示由農試所及各農業改良場育種的罕見花卉,如:雪白色「白雪文心蘭」、「重瓣百合」、具有波浪羽毛狀似玫瑰的「洋桔梗順風」、新加坡國花「萬代蘭巨輪」等。現場並舉辦「花卉票選」,邀請民眾選出自己最喜愛的花卉品種,票選意見將作為農業單位育種開發的重要參考,幫助研究人員瞭解民眾喜好,育出更多受消費者歡迎的新品種。

此外,研討會則邀請專家,深度剖析花卉拍賣到消費市場的實際需求、臺灣花藝的發展、組合盆栽、食用花卉及居家花卉照護方法,也特別邀請知名花藝老師朱芳梅運用生活器物為素材,創作展示各種居家花卉裝飾,讓花卉走進家中。

興大園藝學系同時舉辦創意DIY活動,讓民眾體驗製作不凋花、壓花鑰匙圈、壓花書籤和多肉植物玻璃盆栽等,讓民眾永久珍藏屬於自己的花花世界,體驗花卉手作的療癒魅力。

主辦單位表示,舉辦此活動希望能提供花卉相關從業人員解消費市場的實際需求,幫助未來相關工作的推展,另希望引發民眾對花卉應用的興趣,使花卉可應用於日常生活,而非僅侷限於婚喪喜慶,最後則是介紹在地花卉相關產業供民眾認識,達到推廣的效果。
新興花卉區展出13款由農試所及各農改場育種的罕見花卉

新興花卉區展出13款由農試所及各農改場育種的罕見花卉

五位世界級花藝國手同場表演插花展示秀

五位世界級花藝國手同場表演插花展示秀

興大副校長黃振文(左5)、台中市農業局局長王俊雄(右3)與花藝國手及貴賓合影

興大副校長黃振文(左5)、台中市農業局局長王俊雄(右3)與花藝國手及貴賓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