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特殊選才 10農業學系(組)優先錄取農家子弟

【公關組】興大特殊選才 10農業學系(組)優先錄取農家子弟

更新時間:2017-11-13 11:56:34 / 張貼時間:2017-11-13 10:56:31
秘書室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5,492
國立中興大學特殊選才招生邁入第四年,今年共有27個學系招收48個名額,獨立招收有特殊才能或不同教育資歷的學生,學生只要符合學系的招生條件,可以不必考學測、指考,就有機會進大學。興大農資學院10個學系(組)今年更首次提供具農家子弟身份者優先錄取的機會,希望培育農業新血返鄉,活化農村發展。報名日期至11月30日截止,預計12月29日公告錄取名單。

興大教務處招生組表示,希望藉由特殊選才招生,招收可能較難以透過現行招生管道入學,但具有學科能力優異、特殊領域具有卓越潛能或特殊優良表現的學生,或透過現行招生管道入學相對不利,但學科以外之表現傑出,在某領域有發展潛力的學生。興大自104年起推動特殊選才,目前共有35位學生透過此管道進入興大就讀。

興大以農立校,農業科系完整,為國內農業人才之搖籃。今年農資學院,包含農藝學系、園藝學系、森林學系、應用經濟學系、植物病理學系、昆蟲學系、動物科學系、土壤環境科學系、水土保持學系、景觀與遊憩學士學位學程,共開放12個名額,優先錄取特殊經歷學生,涵括境外臺生、新住民及子女、經濟弱勢學生、實驗教育學生、具農家子弟身分。其中農家子弟身分,需提供考生本人或直系親屬農保證明或其他相關證明文件。

此外,興大另設專組提供13個名額,給經濟弱勢學生、不同教育資歷學生或不同經歷學生報名。經濟弱勢學生包含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經就讀高中(職)學校校長證明屬經濟條件弱勢但無相關證明文件的學生);不同教育資歷學生,如:學校型態、非學校型態(含個人自學、團體、機構)實驗教育學生、境外臺生、新住民及其子女、持有ACT或SAT成績者;其他不同經歷身分,如:農家子弟、中彰投地區在地學生、相關實務工作經驗或實習經驗等。

此專組名額開放如下:中國文學系1名、法律學系1名、應用經濟學系2名、植物病理學系1名、昆蟲學系1名、土壤環境科學系1名、獸醫學系1名、生命科學系1名、化學系1名、應用數學系應用數學組1名、土木工程學系1名、電機工程學系1名。

興大教務處招生組強調,特殊選才的招生特色是不採計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參考學生高中在校學習歷程,希望招收學習動機強、具有特殊專才的學生。以資料審查及面試為主,報名時需備妥歷年在校成績及全校排名證明、自傳及申請動機、高中時期競賽成果證明、其他特殊表現或經歷證明文件等資料。

興大特殊選才招生簡章即日起可至興大招生資訊網下載(http://nchu.cc/3J!Eq)。招生服務專線:04-22840216,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報考。
興大特殊選才 10農業學系(組)優先錄取農家子弟

興大特殊選才 10農業學系(組)優先錄取農家子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