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學塾擴大校友參加盼創造三贏

【媒體報導】興學塾擴大校友參加盼創造三贏

更新時間:2017-11-29 13:37:15 / 張貼時間:2017-11-29 09:43:4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513

興學塾擴大校友參加盼創造三贏

稿源:2017-11-28/中國時報/林欣儀

幫助學生了解產業界脈動、促進產學無縫接軌,國立中興大學開辦「興學塾」企業導師活動邁入第四屆,還特別擴大到畢業一年內、且尚未就業的校友,興大校長薛富盛強調,盼藉此創造學生、學校及企業三贏,未來希望擴大成為高等教育產學交流模式。

薛富盛及矽品精密工業公司、永豐銀行、永信藥品公司代表,一同為第四屆「興學塾」活動啟動液晶電視牆。薛富盛表示,透過企業導師的教導,幫助學生廣泛認識產業現況與未來發展趨勢,可及早職涯規劃、儲備職場核心能力,提升就業競爭力。

今年才從興大財經所畢業的李建城說,去年參加「興學塾」課程,在企業導師身上學習到產業分析等能力,也了解銀行在拓展至國際方面多有著墨,對外來選擇更明確,畢業後就決定留在銀行工作。

永豐銀行代表指出,企業導師課程對學生、企業與授課主管都有很大收穫,因許多主管對年輕人想法模糊,藉此可幫助他們了解更多、並提醒主管「莫忘初衷」,目前已決定將此模式推廣至對岸,正與南京、西北一個省會洽談,開辦類似「興學塾」的合作課程,產學攜手培育人才。


媒合校友畢業生就業 興大興學塾好感心

稿源:2017-11-28/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國立中興大學開辦「興學塾」企業導師活動,協助學生了解產業趨勢及產業人才所需職能,參加學員可優先實習、就業面試獲錄取,今年從在校生至畢業1年尚未就業校友都可報名。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及矽品精密工業公司、永豐銀行、永信藥品公司代表,今天一同為第四屆「興學塾」活動啟動液晶電視牆。

薛富盛指出,「興學塾」鏈結在地產業,提供企業與學生互動的平台,參加學員藉由活動參與可以獲得貼近實務的職涯輔導;合作企業亦可以藉由活動提早預聘優秀人才。

薛富盛表示,今年度創新、創先邀請畢業1年內且尚未就業的校友返校參加活動,感謝企業提供媒合就業機會,延伸學校、企業善盡社會責任概念,創造學生、學校、企業三贏。

今年自興大財金所畢業的李建城指出,參與活動最大的收穫是,有機會完整接觸並認識企業各個部門實際運作情形,加深對業界的瞭解,清楚選擇自己所嚮往的金融部門服務,透過導師的提點,提升實務能力。
【中央社】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中)及多家企業代表28日一同為興學塾企業導師活動完成啟動儀式,將舉辦多場活動,提供參與學員更多職場訊息。

【中央社】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中)及多家企業代表28日一同為興學塾企業導師活動完成啟動儀式,將舉辦多場活動,提供參與學員更多職場訊息。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