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狗骨?豬骨? 學者、動防所各執一詞

【媒體報導】狗骨?豬骨? 學者、動防所各執一詞

更新時間:2017-12-04 11:45:09 / 張貼時間:2017-12-04 11:42:2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558
稿源:2017-12-02/自由時報/吳欣恬、林欣漢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週四晚間指出,在基隆市七安產業道路發現大量遭烹煮食用過的狗骨頭,數量約有三百隻,並提供十萬元破案獎勵金緝兇。但昨天有學者專家指出,那些骨頭「都是豬啊!」但動防所長陳瑞濱激動回應,請教授不要只會看圖說故事,骨頭已送法務部調查局鑑定,三個禮拜就會水落石出。

學者、動保團體都稱是豬骨

中興大學生科系副教授吳聲海指出,從媒體曝光的照片來看,那些下顎骨和牙齒,「是豬!」如果是狗的話,每顆牙齒的側面看都是尖的,也比較窄,「把家裡的狗抓來看就知道!」不清楚基隆動防所怎會「豬狗不分」。

臉書粉絲頁「野生動物追思會」也發文批基隆動防所「指豬為狗」,該粉絲頁的管理者表示,基隆動防所如果不確定,應該帶回檢驗,「怎直接跳到懸賞?」

動防所︰鑑定3週後就知真相

陳瑞濱表示,前天就有找台大和家畜衛生試驗所鑑定,但他們只有鑑定「肉塊」而非「骨頭」,昨天才循線找到調查局有資源可協助鑑定。

至於吳聲海等人質疑動保所「豬狗不分」,台大獸醫碩士畢業的陳瑞濱說,他是專業獸醫,前天從山谷中將一袋袋臭氣沖天、蛆蟲滿佈的狗骨頭拉上來,骨頭堆裡發現犬骨,一直到昨天晚上,仍持續和警方密切聯繫,「請教授不要只會看圖說故事,一句話就將辦案人員的辛勞全數抹滅!」

陳瑞濱說,就算麵粉袋裡只有一根狗骨頭,也是涉嫌違反動物保護法;就算部分是豬骨,將垃圾棄置在產業道路,沒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嗎?當然要鍥而不捨地追查到底。

農委會動保科科長江文全表示,已建議基隆動防所將該批骨頭後送鑑定,如果真的是狗,將依動物保護法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廿萬元以上、兩百萬元以下罰金。
【自由時報】「野生動物追思會」發文指基隆動防所「指豬為狗」,動防所長則強調確實有狗骨。

【自由時報】「野生動物追思會」發文指基隆動防所「指豬為狗」,動防所長則強調確實有狗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