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2017全國大專綠具人創意競賽在興大

【媒體報導】2017全國大專綠具人創意競賽在興大

更新時間:2017-12-20 15:52:35 / 張貼時間:2017-12-20 10:27:0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教育廣播電台
1,805
稿源:2017-12-20/教育廣播電台/常罡

「全國大專綠具人獎創意競賽」日前在中興大學舉行,此競賽歷年由科技部補助「想像力教學及測驗在工程與設計教育的落實」計畫經費,中興大學企管系主辦,今年已邁入第五屆,由久允工業贊助所有獎金。今年共有全國15所大專院校221隊、超過400位學生熱情參與,經過初賽、複賽後共有20個隊伍進入搶奪各組金獎的決賽。

經過激烈競賽,最後由銘傳大學「扶青蘭友一定對」獲得行銷組金獎、亞洲大學「木頭人隊」獲得文創組金獎、建國科技大學「SP團隊」獲得機能組金獎,久允工業提供之廠商大獎由雲林科技大學「陽光、空氣、YES隊」獲得。而本屆除金獎得主外,最大贏家則為靜宜大學「皮皮奇奇隊」獲得最佳台風獎及久允工業加碼的廠商大獎殊榮。

今年的競賽主題為「煽變」,以「鼓動使人心動、喜愛;變幻無常因而需要更動隨之調整」為主要訴求,參加隊伍以探討及研究手工具功能、使用方式或巿場及行銷方式等問題,提出解決建議方案,經初賽,再由「創意競賽想像力工作坊」邀請愛心進行銷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徐宏文設計總監進行「手工具創心設計及行銷」分享,以及交通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洪瑞雲教授進行「想像力與設計思考專題」分享激發同學之想像力。

此次許多參賽作品均由同學將週遭親朋好友在使用手工具,產生不便及問題,進行產品之創新、改良設計,使得產品更貼近日常生活,將想法落實成為隨手可得的手工具,並提出創新的行銷方法,創作出令評審及廠商拍案叫絕之作品。

競賽創辦至今邁入第五屆,每屆作品都帶給評審許多驚豔,評審也在產品的設計及實用性上給予同學許多建議,期待好的作品能更好。最後主辦單位表示,此項競賽結合了學術與產業力量,將學子的創新、創意轉化為產品投入產業,感謝15所大專院校的參與,冀能藉此點燃台灣年輕人對手工具的熱情。
【教育廣播電台】2017全國大專綠具人創意競賽在興大

【教育廣播電台】2017全國大專綠具人創意競賽在興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