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大氣擴散差 環署預報空污惡化至耶誕節

【媒體報導】大氣擴散差 環署預報空污惡化至耶誕節

更新時間:2017-12-25 09:00:23 / 張貼時間:2017-12-25 08:51:0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794
稿源:2017-12-24/自由時報 /蔡淑媛/台中

台中揮別連日來的好空氣,空品測站亮橘燈恐至耶誕節!中南部昨天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指標(AQI)橘色警戒至紅害等級,台中十六處空品監測站有半數亮紅燈,台中火力發電廠凌晨零時降載至下午五時、共兩千一百MW,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於臉書貼文指出,昨天空污受高壓迴流天氣型態影響,天氣乾燥晴朗,海風將海邊大型工廠空污往內陸吹送,境內污染物持續累積,中南部空品嚴重惡化,這是今年入冬後第三次高壓迴流型的高空污天氣型態,中火與高雄興達電廠均降載減排,幅度更大更久,能減少空污情形。

台中市空品測站從昨天凌晨就陸續亮紅燈(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其他為警戒橘(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早上七時有半數為紅害,整天空品不佳,環保署也預報中部地區今、明兩日仍是橘色警戒。

中火室內煤倉工程 市府限期明年底完成

「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要求中火明年底完成室內煤倉,不能露天堆置生煤,台電昨公告室內煤倉廿二日首次招標流標,預計下週再招標,明年一月底決標,順利的話,將於一一○年興建完成。對於年底完成恐跳票,台中市府表示,明年底未完成將依空污法開罰十至一百萬,並可連日裁處。

立委盧秀燕則說,斥資一百廿五億規劃的「台中發電廠一~十號機供煤系統改善工程」(室內煤倉),本來兩週前應該決標,竟因故延遲辦理,「明年底趕工完成的室內煤倉工程,不只跳票延期,連帶的空污改善計畫,也可能遙遙無期。」

市府則回應表示,盧擔任立委,從未關心室內煤倉問題,台電是國營事業,她有監督權限,流標卻怪市長,不知邏輯何在?盼盧應與市府一同監督台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