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強化區域合作 中科舉辦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創新創業論壇

【媒體報導】強化區域合作 中科舉辦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創新創業論壇

更新時間:2018-01-26 15:13:09 / 張貼時間:2018-01-26 11:22:5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勁報
1,680
稿源:2018-01-26/勁報/羅蔚舟/中科報導

中科管理局「強化區域合作推動中南部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升級輔導推廣計畫」1/25日在中興大學中科校區辦理智慧機械與航太產業創新創業論壇,吸引120人熱烈參加且座無虛席。中科管理局除了透過論壇分享新技術發展,為結合中科「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計畫」,2月份也即將開設與AI相關課程,預計於2/22、2/23在中科管理局辦理「人工智慧」課程,歡迎有興趣的業界報名參加。

中科辦理智慧機械與航太產業創新創業論壇活動,特別邀請三位在物聯網、智慧製造領域中有深入發展與研究的講師前來分享自身經驗,內容包含物聯網與人工智慧於智慧製造應用上的介紹,與如何運用全自動虛擬量測技術(AVM)來達成全面線上即時檢測,同時也將探討如何運用物聯網、巨量資料分析、雲端運算、虛實系統、與AVM等技術,發展一個「先進製造物聯雲」。

微軟物聯網創新中心葉怡君副總經理,分享如何將物聯網及人工智慧技術落實到智慧製造,以加速中小企業導入工業4.0的速度的相關議題;接著由導入工業4.0及物聯網具相當成效的新漢股份有限公司IoT智動化事業群林弘洲總經理,分享公司如何透過IoT自動化及機器人的創新技術,將公司順利導入工業4.0及物聯網的實例與經驗。

學界針對生產製程改善與製造領域自動化和E化有豐碩成果的成功大學E化製造研究中心鄭芳田教授,說明如何運用物聯網、巨量資料分析、雲端運算、虛實系統與AVM等技術,應用於半導體、面板及太陽能電池等之高科技產業和工具機與航太等產業,達成提高生產率且所有產品接近零缺陷的願景。

中科管理局表示,2/22、2/23在中科管理局辦理「人工智慧」課程,係由中興大學蔡清池教授講授,內容包含類神經網路及其應用、自適應性智慧系統知識管理與知識服務、人機結合的智慧系統等,歡迎有興趣的業界先進前往計畫網址報名參加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