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少見的白櫻花爆炸開 五峰賞櫻看這裡

【媒體報導】少見的白櫻花爆炸開 五峰賞櫻看這裡

更新時間:2018-01-26 15:09:30 / 張貼時間:2018-01-26 11:44:1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2,892
稿源:2018-01-25 /聯合報/陳妍霖

日前受到寒流及連日低溫影響,新竹縣五峰鄉五指山通往涼山部落沿途可見桃紅色、白色的山櫻花,風雅月筑民宿停車場的白色山櫻花、大隘巡守站門前的桃紅山櫻花進入盛開期,吸引不少遊客停下腳步賞櫻,部落村民說,今年的山櫻花算早開,只要再持續冷,將會開更多。

由五指山往竹67線方向,沿途可見零零星星的山櫻花,其中風雅月筑渡假民宿及停車場有不少山櫻花,白色山櫻花近日盛開,吸引成群的蜜蜂採蜜,張姓遊客說,第一次看到白色櫻花,覺得好新奇,爆炸開花,真的美翻了。

中興大學森林系副教授曾彥學說,白色品種的山櫻花為台灣原生種,白色在台灣少見,桃紅色較為常見,山櫻花也是所有品種中最早開花。

風雅月筑渡假民宿表示,園區種有30多棵櫻花,八重櫻、山櫻花都有,現在山櫻花正盛開,已經有不少遊客來賞花,白色開完就換桃紅色櫻花盛開。

而在大隘巡守站前也有山櫻花正值盛開期,涼山部落居民說,除了涼山外,白蘭部落也有櫻花盛開,也是賞花去處。
白色山櫻花與桃紅色山櫻交錯。記者陳妍霖/攝影

白色山櫻花與桃紅色山櫻交錯。記者陳妍霖/攝影

大隘巡守站前的山櫻花正盛開。記者陳妍霖/攝影

大隘巡守站前的山櫻花正盛開。記者陳妍霖/攝影

台灣山櫻花的白色品種較為少見。記者陳妍霖/攝影

台灣山櫻花的白色品種較為少見。記者陳妍霖/攝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