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組搜救犬醫療團隊 為救難英雄「鐵雄」看診

【公關組】興大組搜救犬醫療團隊 為救難英雄「鐵雄」看診

更新時間:2018-02-10 12:10:03 / 張貼時間:2018-02-10 12:06:2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393
「救難英雄」台中市消防局搜救犬隊小隊長「鐵雄」今(2/10)完成任務返回台中,因執勤過程中,引發右耳急性發炎與腳部不適。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今早緊急組成搜救犬醫療團隊,出動15位住院醫師,為這位救難英雄進行醫治。

鐵雄投入花蓮救援任務,牠以靈敏嗅覺找到受困15小時的花蓮統帥飯店員工。8日鐵雄因右耳急性發炎就醫,9日又因踩到汽油腳部不適,出現右前肢抬起,用三隻腳走路的情況。

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張照勤表示,獸醫教學醫院六日原為休診,昨晚臨時接獲鐵雄的醫療需求,獸醫教學醫院院長陳文英立即召集內科、外科、麻醉科、影像科、腫瘤科、臨床病理科、心臟科、眼科,共15位住院醫師,成立搜救犬醫療團隊,於今早九點為鐵雄進行身體檢查。

主治醫師林荀龍表示,初步檢查關節與骨頭沒有問題,四隻腳輕微的趾尖發炎,右前肢的腳掌有兩處輕微的穿刺及撕裂傷,已進行清潔消毒與包紮,並開立口服藥。耳朵則有經常性的甩頭抓耳動作,進行耳道檢查及採檢體檢驗後,診斷為酵母菌性外耳炎,已開立外用及口服藥。這兩項疾病應該會在短時間內獲得改善,預計下週三回院複診。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在獸醫領域之專業技術領先全國,為中部地區重要的動物醫療機構,未來也將與台中市消防局簽約合作,建立夥伴關係,共同規劃搜救犬出勤前後的身體檢查,提供這些辛勤救災的搜救犬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興大組搜救犬醫療團隊為台中市消防局搜救犬進行醫治

興大組搜救犬醫療團隊為台中市消防局搜救犬進行醫治

鐵雄右前肢已進行包紮

鐵雄右前肢已進行包紮

鐵雄看診中

鐵雄看診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