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這所大學系所博覽會 請來明星助陣還有萌寵大會

【媒體報導】這所大學系所博覽會 請來明星助陣還有萌寵大會

更新時間:2018-03-02 11:27:02 / 張貼時間:2018-03-02 09:14:0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191

這所大學系所博覽會 請來明星助陣還有萌寵大會

稿源:2018-03-01/自由/蘇孟娟/台中

系所博覽推陳出新結合明星演唱會、市集,要吸引年輕人目光。

大學學測成績揭曉,高中生開始規劃大學入學申請方向,中興大學3日舉辦「興大春蟄節」,除是系所博覽會外,更提供全方位的大學校園體驗,還請來包括田亞霍等明星演唱,更有寵物市集等,盼吸引年輕人前來一探究竟,多元行銷系所特色。

中興大學春蟄節邁入第3屆,每年皆會吸引上千位高中生與社區民眾參觀,已是中部規模最大的系所博覽會,校方指出,校內8大學院31系所共推出36個攤位展現系所辦學特色,各區除專人導覽外,也展出學生實作的模型及成果。

包括機械系展出四足機器人、視覺調速桌球發球機,土木系展出水龍捲、水階梯,物理系展示奈米磁流體;動物科學系與獸醫學系則展示鸚鵡、雞、蛋、羽毛、龜、鹿等各式動物標本等。民眾還可參加闖關遊戲,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另有20個社團、10個國際文化、10個文創市集、5個租屋博覽會等,讓高中生能全方位認識興大系所特色與未來發展。

除系所博覽會外,興大今年首度推出「萌寵大會」,由興大獸醫教學醫院進駐,在圖書館一樓大廳,當日11點至下午1點提供30個免費寵物健檢名額,並設有24個寵物攤位市集,圖書館也推出萌寵物閱讀推廣活動、寵物二手用品義賣等,讓民眾可以帶心愛的汪星人與喵星人同來認識興大獸醫院。

此外,活動更邀來明星歌手與學生社團演出,包含愷樂、李玉璽、田亞霍、王馨平、米粒人、獨立人種等樂手均將登場演出,另有台中一中熱舞社、台中女中熱舞社等社團連番登場,讓系所博覽會更抓得住年輕人的心。

校方指出,「興大春蟄節」活動從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在惠蓀堂前廣場舉行。


興大春蟄節 系所博覽、寵物市集、明星演唱都有

稿源:2018-03-01/聯合報/喻文玟

大學學測成績上周揭曉,中興大學3月3日舉辦「興大春蟄節」,提供全方位的大學校園體驗,更有寵物市集、寵物二手用品義賣與寵物健檢。活動從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地點在惠蓀堂前廣場,共有81個展示攤位,包含特色系所、模擬面試、多元社團、國際美食、文創市集、租屋博覽會,並邀請新生代歌手愷樂、李玉璽、田亞霍、王馨平、Twinko等人連番演唱。

興大春蟄節邁入第3屆,是中部大學校園規模最大的系所博覽會,每年皆會吸引上千位高中生與社區民眾參觀,會場熱鬧滾滾。

興大指出,展示攤位皆由大學生發揮創意,8學院、31系所共36個攤位、20個社團、10個國際文化、10個文創市集、5個租屋博覽會、24個寵物市集,前2年有許多高中生特地在選填志願前夕來參加,瞭解系所特色與未來發展。

今年首度舉辦「萌寵大會」,地點在圖書館一樓大廳,當日11點至下午1點提供30個免費寵物健檢名額,由興大獸醫教學醫院獸醫師看診,並設有24個寵物攤位市集,包含包含圖書館萌寵物閱讀推廣活動、寵物二手用品義賣等,歡迎民眾捐出家中的二手寵物用品,義賣所得將捐贈公益團體。

系所博覽會涵蓋8大學院31系所介紹及實作展示,各區除專人導覽外,也展出學生實作的模型及成果。包含機械系展出四足機器人、視覺調速桌球發球機,土木系展出水龍捲、水階梯,物理系展示奈米磁流體;動物科學系與獸醫學系則展示鸚鵡、雞、蛋、羽毛、龜、鹿等各式動物標本等。民眾還可參加闖關遊戲,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主舞台區安排歌手與學生社團熱力演出,包含愷樂、李玉璽、田亞霍、王馨平、Twinko、江東成名、米粒人、獨立人種等樂手,以及台中一中熱舞社、台中女中熱舞社等社團連番登場。

興大春蟄節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nchuspring;興大萌寵大會網站: http://nchu.cc/7Ihha。

興大辦系所博覽會各系使出渾身解數突顯系所特色。(圖:興大提供)

興大辦系所博覽會各系使出渾身解數突顯系所特色。(圖:興大提供)

興大系所博覽會首度結合萌寵大會,讓參觀者可帶心愛的汪星人與喵星人同來。(圖:興大提供)

興大系所博覽會首度結合萌寵大會,讓參觀者可帶心愛的汪星人與喵星人同來。(圖:興大提供)

興大春蟄節現場,外籍生煮家鄉美食。圖/中興大學提供

興大春蟄節現場,外籍生煮家鄉美食。圖/中興大學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