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盼減少流浪動物 中市號召志工宣導犬貓絕育

【媒體報導】盼減少流浪動物 中市號召志工宣導犬貓絕育

更新時間:2018-03-05 10:38:51 / 張貼時間:2018-03-05 10:25:1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2,438

盼減少流浪動物 中市號召志工宣導犬貓絕育

稿源:2018-03-04/中國時報/盧金足

為建立正確的飼主犬貓絕育觀念,台中市政府動保處辦理免費絕育3合1活動,由台中動保團體及中興大學獸醫學院號召各地熱心公益獸醫師,組織下鄉絕育動物醫療團,走進街頭宣導正確的犬貓絕育觀念,截至目前,宣導絕育犬貓已完成2235頭,每場宣導會平均輔導絕育犬貓達80隻,相較前一年平均49隻成長不少,可見民眾對於犬貓絕育的接受度逐漸提升,喚起飼主對寵物的責任及對生命的尊重。

動保處表示,為落實源頭管理,市府藉由法令宣導及辦理偏區犬貓絕育及流浪犬貓認養等活動,盼減少街頭的流浪動物,其中偏區犬貓免費絕育3合1活動,自2014年開辦至今,已邁入第5年。

其中,台中動保團體及中興大學獸醫學院號召各地熱心公益獸醫師,利用假日時間組織下鄉絕育動物醫療團,從去年開始運用志工投入掃街工作,走進基層宣導絕育好處多,建立飼主犬貓絕育觀念。

截至目前,宣導絕育犬貓已完成2235頭,每場宣導會平均輔導絕育犬貓達80隻,相較前一年平均49隻成長不少,可見民眾對於犬貓絕育的接受度逐漸提升,喚起飼主對寵物的責任及對生命的尊重。

市府表示,宣導志工召募時間自即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止,凡年滿18歲有意參加者,請於動保處網站報名或填寫申請表郵寄、電郵或現場送交報名,名額有限請,歡迎踴躍參加。


宣導犬貓絕育 中市招募志工

稿源:2018-03-05/台灣好新聞/台中

為建立正確的飼主犬貓絕育觀念,台中市政府動保處辦理免費絕育3合1活動,由台中動保團體及中興大學獸醫學院號召各地熱心公益獸醫師,組織下鄉絕育動物醫療團,走進街頭宣導正確的犬貓絕育觀念,今年宣導志工召募時間自即日起至3月31日止,有意參加者,可於動保處網站報名或填寫申請表郵寄、電郵或現場送交報名表,歡迎加入志工行列。

動保處表示,為落實源頭管理,增進動物福祉,市府藉由法令宣導及辦理偏區犬貓絕育及流浪犬貓認養等活動,盼減少街頭的流浪動物,其中偏區犬貓免費絕育3合1活動,自103年開辦至今,已邁入第5年。

其中,台中動保團體及中興大學獸醫學院號召各地熱心公益獸醫師,利用假日時間組織下鄉絕育動物醫療團,從去年開始運用志工投入掃街工作,走進民眾家裡宣導絕育好處多,建立飼主犬貓絕育觀念。

透過家戶拜訪宣導,去年偏區絕育犬貓已完成2,235頭,每場宣導會平均輔導絕育犬貓達80隻,相較前一年平均49隻成長不少,可見民眾對於犬貓絕育的接受度逐漸提升,喚起飼主對寵物的責任及對生命的尊重。

宣導志工召募時間自即日起至107年3月31日止,凡年滿18歲有意參加者,請於動保處網站報名或填寫申請表郵寄、電郵或現場送交報名,名額有限請,歡迎踴躍參加。
【中國時報】台中市府宣導犬貓絕育,招募志工加入宣導行列。(台中市府提供)

【中國時報】台中市府宣導犬貓絕育,招募志工加入宣導行列。(台中市府提供)

【台灣好新聞】動物之家狗狗和兒童互動(圖/資料照)

【台灣好新聞】動物之家狗狗和兒童互動(圖/資料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