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灣翻轉教育南向馬國 興大將辦教師工作坊

【媒體報導】台灣翻轉教育南向馬國 興大將辦教師工作坊

更新時間:2018-03-09 17:23:32 / 張貼時間:2018-03-08 15:52:4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2,125
稿源:2018-3-8/中央廣播電台/陳國維

教育部推動「無國界教師」計畫,獲得經費補助的國立中興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團隊,將帶領10名學生,在這個月下旬前往馬來西亞進行教育見習,期間還將在當地的華文獨立中學,舉辦教學創新工作坊,和馬來西亞的老師們分享台灣翻轉教育的成果。

教育部「無國界教師」計畫,今年將補助多所大學,選派師資生到海外進行見習或實習課程,並遴選出中興大學、成功大學及文藻外語學院,在國外舉辦工作坊,與當地中小學老師進行交流。

中興大學預計在3月22日到4月5日,帶領10名師資生到馬來西亞的2所學校進行教育見習,並於3月底在當地華文獨中舉辦為期2天的教學創新工作坊。中興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助理教授白慧娟表示,屆時將邀請台灣的中學國文教師前往,分享閱讀教育的教學創新成果,期待吉隆坡等地的老師都能來參與。白慧娟:『(原音)他的教學創新可以被運用在例如班級經營、各科,或者是透過各種合作學習、或者是一些自我發展的教材裡面,然後來提供老師們很多元的、很深入的引導學生學習。』

白慧娟提到,台灣在中小學的翻轉教育及創意教學方面很有經驗,教師在自我成長上都非常深入,所以能到國外交流是很好的機會。白慧娟:『(原音)我們各級學校的老師,其實都非常的積極在發展自己的課程,我們自己的教育部也不斷的去推動各種教學創新,所以不管是教育部裡面,或者是我們教學單位,其實都在做這樣的事情,所以,我覺得應該要讓全世界的華文學校也知道我們台灣正在做這樣的努力。』

白慧娟說,10名師資生這次在見習期間,將和當地教師共同備課,並嘗試進行主題試教,她期許學生們都能從中獲得更多國際能力的學習,同時精進教學創新能力。
教育部「無國界教師」計畫,今年將補助多所大學選派師資生到海外進行見習或實習課程。(陳國維 攝)

教育部「無國界教師」計畫,今年將補助多所大學選派師資生到海外進行見習或實習課程。(陳國維 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