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市擬推寵物旅遊手冊及友善公車

【媒體報導】中市擬推寵物旅遊手冊及友善公車

更新時間:2018-03-14 08:45:09 / 張貼時間:2018-03-13 14:06:4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421

中市擬推寵物旅遊手冊及友善公車

稿源:2013-03-12/自由時報/黃鐘山/台中

台中市打造寵物友善指標城市多管齊下,市府將規劃發行寵物專屬的旅遊手冊、公車等,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強調持續推廣動保觀念。中興大學獸醫學院院長張照勤說,市長關懷動物讓台中更加溫暖,願共同努力營造台中成為毛小孩天堂。

市府農業局長王俊雄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中指出,台中市去年已達成收容所動物「零撲殺」目標,除完成改善南屯動物之家外,正改建后里動物之家,並在動保人力、預算努力提升,加強裁罰棄養行為,盼多管齊下提升毛小孩待遇與環境。

他也說,南屯動物之家已連續2年獲得農委會全國最優動物收容場所肯定,台中更率全國之先,訂定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業管理自治條例,規劃成立寵物環保自然葬專區、寵物專屬的旅遊手冊、友善竉物公車等,還推出認養動物之家犬貓,就可獲得花博最早鳥票一張。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近年來對於動物保護工作的努力,已獲得政府及民間單位評比肯定,這是對生命的尊重,除持續在校園扎根動保觀念外,並加強闢建寵物公園、正擬定保育自治條例,打造台中成為毛小孩的樂園。

張照勤說,林市長對動物生命有所照顧,讓台中市更加溫暖,市府這幾年對動保的努力,不管是國人還是國際友人,都能看到台中市的進步,未來也希望持續與市府合作,一同努力營造台中市成為毛小孩天堂。


中市府擬設 寵物環保葬專區

稿源:2013-03-13/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

毛小孩生命走向終點時,如何找到安息之地?市府12日提出在神岡殯葬區試辦毛小孩環保自然葬專區,內政部則正研議是否可葬動物骨骸,此外,也規畫「寵物專屬旅遊手冊」,編製飼主和毛小孩可共遊的旅遊行程,提供友善寵物公車等,希望透過多管齊下,讓毛小孩從生前飼養到臨終都能獲得妥善照顧。

改建5星級動物之家

市長林佳龍表示,打造台中成為國際的毛小孩友善指標城市,率全國之先訂定《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業管理自治條例》,同步規畫成立寵物環保自然葬專區、發行寵物專屬的旅遊手冊,並研議友善寵物公車等。

農業局長王俊雄在市政會議進行「友善動物城市,打造毛小孩的歡樂天堂」專案報告,台中市去年達成收容所動物「零撲殺」目標,正改建后里動物之家,完工後將成為動物收容、認養及教育的示範點。

認養犬貓送花博門票

對動物臨終關懷,市府規畫在神岡崇樸園旁設置寵物環保自然葬專區,去年訂定《台中市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自治條例》,讓飼主在將寵物屍體交付業者處理時,獲得多一層的保障。

林佳龍表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11月登場,市府推出認養動物之家犬貓,就可獲得花博最早鳥票一張,鼓勵支持認養的民眾,后里動物之家正在整建,打造5星級的流浪動物收容環境,呼應花博精神,落實石虎保育,市府正擬定保育自治條例,打造台中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院長張照勤強調,寵物為人類增加更多生活樂趣和溫暖,但對動物的生命也要有所照顧,未來會持續與市府合作,努力營造台中市成為毛小孩天堂。

【自由時報】「南屯動物之家」管顧環境良好,連續2年獲得全國最優動物收容場所肯定。(記者黃鐘山攝)

【自由時報】「南屯動物之家」管顧環境良好,連續2年獲得全國最優動物收容場所肯定。(記者黃鐘山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