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滅蚊有技巧的!台南市回訓強化登革熱噴藥技術

【媒體報導】滅蚊有技巧的!台南市回訓強化登革熱噴藥技術

更新時間:2018-03-15 15:48:16 / 張貼時間:2018-03-15 15:46:3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288
稿源:2018-03-14/自由時報/楊金城/台南

噴藥防治登革熱「要練過的」,可不是隨便噴哪裡、愛噴哪裡就噴哪裡,噴對了,防治病媒蚊才有效果。

台南市環保局今天就在官田區舉辦107年度化學防治人員上半年回訓的訓練課程,召回37區清潔隊、登革熱防治中心化學防治人員及國軍第八軍團官兵共130人,實地操練噴藥技巧,啟動今年台南市的登革熱防疫工作。

中由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介紹今年使用的化學防治機具,並邀請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杜武俊講授「登革熱防治策略」,環保署毒物及化學質局講授「環境衛生用藥及安全」,強化防治人員噴藥技術策略和方法。

台南市衛生局說,台南市登革熱防疫已採用科學防疫指標監測數據評估,啟動即時及預防化學防治作為,降低登革熱疫情風險。並特別介紹水噴、熱噴藥劑噴灑工法與施藥重點演練,提昇滅蚊功效。

台南市環保局指施藥人員操作環境用藥時,必須對現場環境充分了解,選擇適當的作業防護器具,以確保施藥人員的安全。國軍第八軍團的化學兵參與聯合噴藥演練,以備不時之需。

台南市去年達成本土登革熱零病例的成績,希望今年繼續維持,今天的回巡在趁早強化學防治人員噴藥技巧。入春後,也請市民加強巡、倒、清、刷,定期檢視居家環境,倒除積水與容器減量,避免成為病媒蚊孳生源。

實地操練噴藥技巧。(記者楊金城攝)

實地操練噴藥技巧。(記者楊金城攝)

認識噴霧器。(記者楊金城攝)

認識噴霧器。(記者楊金城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