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歐盟跨國培訓認證 明台、興大合作推CFIQ課

【媒體報導】歐盟跨國培訓認證 明台、興大合作推CFIQ課

更新時間:2018-03-22 16:52:23 / 張貼時間:2018-03-22 16:12:5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1,916

歐盟跨國培訓認證 明台、興大合作推CFIQ課

稿源:2018-03-22/聯合報/黃寅/台中

學習管道愈來愈多元,明台高中近日與中興大學合作,推出歐盟跨國培訓認證的CFIQ,有品酒、義式料理、烘焙和咖啡,開放給高中生和社會人士參與,修習考核後取得的認證可獲國際肯定。

明台高中昨請來CFIQ的主廚亞歷山德羅,哈洛多提製作義法式美食與多樣甜點,他邊做邊稱讚明台高中有專業設備及優質環境。

明台與興大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合作,簽訂教育聯盟合作備忘錄。院長黃宗成說,這是興大第一次在高中開設先修課程,有助於高中學生認識性向,並幫助未來申請大學。

CFIQ課程4月展開,包括品酒、義式料理、烘焙和咖啡等4項,獲認證後代表具備這方面能力,受國際認可,也有興大學分,高中生修習等於是先修課程。

明台高中最近得獎無數,獲得106學年度全國技藝競賽5面金手獎等,24日上午10時將舉辦「國際夢想技職學園說明會暨義大利創新學院CFIQ廚藝總監美食發表會」,國中畢業生和家長可進一步瞭解。

洽詢網址,或電(04)23393071。


明台高中與國際接軌 還可先修興大學分

稿源:2018-03-21/自由時報/陳建志/台中

霧峰明台高中近年推廣餐旅國際教育,陸續與法國藍帶餐旅學院與義大利創新學院(CFIQ)等海外學校結盟,今年更進一步和國立中興大學合作,首度在明台開設大學學分先修班,不但上大學學分可轉移,甚至有機會直升興大就讀,學校另外也開設義式料理、品酒、咖啡、烘焙等獲歐盟認證的證照課程,今天並邀請義大利主廚亞歷山德羅.哈洛多提,現場示範義法式甜點,讓師生獲益良多。

明台高中副董事長林承峯表示,學校近年來陸續與法國藍帶餐旅學院、義大利國際廚藝學院、日本Glamour美容學院與義大利創新學院(CFIQ)等海外學校結盟合作,推動主廚廚藝講座、師生海外遊學等國際交流活動。

林承峯表示,今年更進行跨國、跨校的合作,除在義大利創新學院師資支援下,將開設開放給學生和一般社會民眾的義式烘焙、料理、咖啡和品酒等課程,強調這些課程都是獲歐盟認證的課程,修畢拿到的證照也獲歐盟承認。

此外,將與興大簽訂教育聯盟合作備忘錄,由興大老師到明台開課,讓明台的學生在高中時期就可先修到大學學分,並有機會更上一層樓到中興大學就讀。

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院長黃宗成表示,為了實踐大學的社會責任,首次派師資到高中開設大學學分先修班,預計將由文化創意產業學程和運動休閒觀光學程派師資授課,初期將開設2堂課6個學分,未來會逐步增加科系和學分,強調不但所修學分,未來在全國各大學相關科系都可做學分轉移,優秀學生畢業後甚至可直接到興大就讀,高三學生若參加繁星推薦等升學管道,此學分也可成為優勢。

林承峯表示,為了讓國中同學、家長瞭解學校環境和課程安排,3月24日將在學校舉辦說明會,現場也會邀請義大利創新學院(CFIQ)廚藝總監到場示範。


開拓教學新領域興大結盟明台高中

稿源:2018-03-21/中國時報//林欣儀

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同時加深、加廣台灣餐飲教育範疇,國立中興大學與明台高中簽訂「教育聯盟合作備忘錄」,未來將藉由課程互惠、教學互助與資源共享等方式,針對品酒、烘焙與咖啡等專業開設符合歐盟認證課程,開拓教學新領域。

明台高中副董事長林承峯、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院長黃宗成分別代表明台高中、中興大學簽署備忘錄,象徵兩校結盟。林承峯指出,明台高中10多年來在國際教育的努力頗有成果,獲得興大肯定,也展開這次合作,未來將開設獲歐盟認證課程,學生修習後可從事相關職業,並可折抵興大學分。

黃宗成表示,明台高中整合法國藍帶餐旅學院、義大利ALMA國際廚藝學院、義大利創新學院及新加坡萊佛士設計學院等世界各地課程,在世界各學校中相當罕見,也是開啟國際餐旅教育交流重要的一環。

明台高中強調,這次結盟是宣示串聯國中、高中與優質大學、海外學校的教育大聯盟,雙方將成為課程學習、技職推廣與多元升學的教育夥伴,4月起並將開設品酒、義式料理與烘焙、咖啡等相關技能課程,除提供學生學習,也開放企業者參與,未來明台高中畢業生並可獲推薦入學興大

而本月24日上午,明台高中也將舉辦「國際夢想技職學園說明會暨義大利創新學院CFIQ廚藝總監美食發表會」,將有義大利主廚現場製作多樣甜點。
【聯合報】明台高中與中興大學、義大利CFIQ(歐盟跨國培訓認證)合作,推出認證課程,讓學生擁有國際教育資源。

【聯合報】明台高中與中興大學、義大利CFIQ(歐盟跨國培訓認證)合作,推出認證課程,讓學生擁有國際教育資源。

【自由時報】明台高中學生近年參與全國技藝競賽、亞洲青年刀工大賽、調酒、拖盤等比賽頻獲獎。

【自由時報】明台高中學生近年參與全國技藝競賽、亞洲青年刀工大賽、調酒、拖盤等比賽頻獲獎。

【中國時報】明台高中副董事長林承峯(右起)、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院長黃宗成分別代表明台高中、中興大學攜手,將成立教育聯盟。

【中國時報】明台高中副董事長林承峯(右起)、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院長黃宗成分別代表明台高中、中興大學攜手,將成立教育聯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