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聚焦新農業 中興大學成立國際產學聯盟

【媒體報導】聚焦新農業 中興大學成立國際產學聯盟

更新時間:2018-03-29 11:34:36 / 張貼時間:2018-03-26 10:22:3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2,027
稿源:2018-03-23/中央廣播電台/陳國維

國立中興大學結合多家企業,於本月成立新農業國際產學聯盟,包含校本部及北美、東南亞3處辦公室都正式揭牌營運。中興大學表示,未來除了會以聯盟的力量提升台灣的科技研發,也將強化與新南向國家間的農業技術合作與交流。

中興大學成立新農業國際產學聯盟,未來將以新創事業、產學合作、技術轉移、聯盟會員拓展、國際人才培育等5大領域作為推動方向,期盼扮演學界與產業界及創投的合作橋梁,進一步將技術產業化與市場化。

新農業國際產學聯盟的入會會員分為國際會員、國內金級會員、國內一般會員等3類,這次入會的國際會員為加特福生技,國內會員包含台茂奈米生化、鈺統食品與大江生醫。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中興大學在去年通過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的補助,獲得新台幣3,200萬經費,未來將結合中部產業與週邊學研能量,將台灣農業推展到國際。薛富盛:『(原音)我們以農立校,所以在農業、生物科技方面,特別是我們結合週遭的產業,把智慧機械也應用在農業方面,我們有相當傑出的成果。』

中興大學目前與越南、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等新南向國家都有合作關係,為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新農業國際產學聯盟還將進一步開發農產品外銷市場,期待能成為我國與新南向各國的農業技術合作平台,推動和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的雙邊或多邊合作事項。

新農業國際產學聯盟成立後,首宗產學合作案將由光宇材料與中興大學合作開發生物製劑,進行作物病蟲害防治與健康蔬菜種苗培育。第一個技轉案則由中興大學技轉寶信生醫水溶性薑黃素劑型配方,以提升薑黃的功能。


聚焦新農業 興大國際產學聯盟揭牌

稿源:2018-03-14/自立晚報/黃秀麗/台中

聚焦新農業,產學結盟推向國際!中興大學14日舉辦新農業國際產學聯盟成立揭牌暨簽約儀式,校本部以及北美、東南亞三處辦公室正式揭牌營運。同時,多家知名企業加特福生技、台茂生技、鈺統食品、大江生醫簽約加入聯盟,共同推廣臺灣農業生技、智慧機械及生醫材料等成果,發揮聯盟群聚效應。

興大國際產學聯盟將聚焦「新農業」,以「前膽農業生技」與「循環經濟下新農業」為重點,扮演學界與產業界及創投的合作橋梁,進一步將技術產業化與市場化,未來將以聯盟力量共同提昇臺灣的科技研發,將科技成果與廠商的合作推向國際。

此聯盟推動方向包含新創事業、產學合作、技術轉移、聯盟會員拓展與國際人才培育等五大領域。未來將結合興大農資學院、獸醫學院及生命科學院多年累積的豐碩研究成果,尤其是生物農藥與生物肥料、健康種苗與病毒防治、健康食品與天然藥物等,透過會員制平台解決業界問題,培育人才,並打造國際合作新管道。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以農立校,農業生物科技的研發成果亮眼,去年10月通過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補助,獲得3200萬,經費名列全國前五大。此聯盟之成立感謝科技部、農委會的支持,更代表臺灣從製造到產業創新的新里程碑,未來興大將結合中部產業與週邊學研能量,將臺灣農業推展到國際,立足中臺灣,放眼全世界。

興大現與越南、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等國皆有合作關係,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未來聯盟將進一步開發農產品外銷市場、強化與南向國家之農業技術合作與交流,成為我國與新南向各國之農業技術合作平臺,推動和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的多邊或雙邊合作事項。
國立中興大學結合多家企業,成立新農業國際產學聯盟。(中興大學 提供)

國立中興大學結合多家企業,成立新農業國際產學聯盟。(中興大學 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