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合作 簽定跨國雙聯學位

【媒體報導】興大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合作 簽定跨國雙聯學位

更新時間:2018-03-27 10:00:05 / 張貼時間:2018-03-27 09:41: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838

興大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合作 簽定跨國雙聯學位

稿源:2018-03-26/自由時報/蘇孟娟/台中

興大今日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簽定跨國獸醫雙聯學位,興大學生有機會在台讀完2年後赴美學習5年,只花7年就能取得兩校獸醫資格,比在美國要花8年才能取得資格還有效率,盼增加學生競爭力。

興大去年2月率先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獸醫雙聯學位,今年再與愛荷華州立大學簽訂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與臨床碩士雙聯學位,校方說,亞洲地區僅興大同時與兩所美國獸醫名校簽訂雙聯學位。

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張照勤指出,美國獸醫教育採學士後4年制,須大學4年加上學士後4年學習,一般需8年才能取得學士後獸醫學位。

張照勤說,這次與愛荷華州立大學簽定的獸醫學士雙聯學位,學生在興大獸醫系就讀兩年,經甄選後,學生可前往愛荷華州立大學接受1年預科教育及4年獸醫專業學院教育,前後共只要7年即可獲得兩校獸醫學位,兼具台美獸醫師執照考照資格。

至於臨床碩士雙聯學位,則是在興大完成4年的專業課程教育後,至愛荷華州立大學以2至3年的時間攻讀臨床碩士,學生可取得台灣獸醫學士與美國碩士學位。

興大指出,美國五十州中僅有卅個獸醫學院,愛荷華州立大學是美國百年名校,獸醫學院也聞名國際,這項合作計畫,有助培育國內獸醫人才更具競爭力。


興大與世界名校簽署獸醫雙聯學位

稿源:2018-03-26/中國時報/馮惠宜

興大繼2017年2月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獸醫雙聯學位後,26日再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Iowa State University,簡稱ISU)簽訂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與臨床碩士雙聯學位。美國學生取得學士後獸醫學位平均須8年,台灣學生有機會以7年時間取得兩校獸醫學位,與兩國獸醫師考照資格。目前亞洲地區僅興大同時與兩所美國獸醫名校簽訂雙聯學位。

簽約儀式由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院長Patrick Halbur、副院長Qijing Zhang及Walter Haw Hsu教授等人代表來台,與興大校長薛富盛興大副校長楊長賢、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張照勤代表兩校簽約,雙聯學位促成的推手興大主任秘書陳德勛與獸醫學院前院長周濟眾、副院長徐維莉也於儀式中共同見證。

張照勤指出,美國現行獸醫教育為學士後4年制,大學4年加上學士後4年,一般需8年才能取得學士後獸醫學位,而興大與愛荷華州立大學的獸醫學士雙聯學位為在興大就讀2年大學部,再加上愛荷華州立大學一年預科教育及4年獸醫專業學院教育,7年即可獲得兩校兩個等級的獸醫學位,同時兼具台美獸醫師執照考照資格。

目前規劃臨床碩士雙聯學位是在興大完成4年的專業課程教育後,至愛荷華州立大學以2至3年的時間攻讀臨床碩士,相較於現有的教育制度,學生可於更短的時間同時取得台灣獸醫學士與美國碩士學位。

目前美國開放招收外國學生就讀獸醫學位的大學主要有4所,興大是亞洲第一也是台灣唯一與美國兩所名校簽約的大學,提供台灣學生絕佳邁向國際的機會。


念中興獸醫 可拿美國學位

稿源:2018-03-26/聯合報/陳秋雲/台中

興大獸醫學系全國知名,已與堪薩斯州立大學合作雙聯學位,昨天再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簽署跨國雙聯學位,成為亞洲唯一與2所美國獸醫名校合作的學校。
中興獸醫學院院長張照勤說,美國獸醫教育需8年,才能取得學士後獸醫學位,興大與愛荷華州大簽署雙聯學位後,台灣學生在國內讀2年,再到美國讀1年預科、4年獸醫專業教育,7年即可取得2校獸醫學位,可報考台美獸醫師執照。

張照勤說,攻讀臨床碩士雙聯學位者,在國內完成4年課業後,赴美2到3年讀臨床碩士,同樣可以較短時間取得台獸醫學士與美國碩士學位。

兩校簽約由愛荷華州大獸醫學院院長Patrick Halbur、興大校長薛富盛共同簽署,全美只有30所獸醫學院,開放招收外籍生的只有4所。

興大去年已經與堪薩斯州大簽署雙聯學位,也是亞洲唯一與2間美國名校合作的大學。

美國愛荷華州大是百年名校,獸醫學院很出色,在經濟動物豬病領域更聞名全美。興大去年有4名學生到堪薩斯州大就讀,赴美讀獸醫每年學費約6萬美金。


興大與美名校簽署獸醫跨國雙聯學位

稿源:2018-03-26/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國立興大今天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簽訂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與臨床碩士雙聯學位,未來,台灣學生有機會以7年間取得兩校獸醫學位與兩國獸醫師考照資格。

興大與愛荷華州立大學簽訂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與臨床碩士雙聯學位今天上午舉行,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院長Patrick Halbur與興大校長薛富盛等人代表兩校簽約。

Patrick Halbur(派翠克.哈伯)表示,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為全美第1家成立的獸醫學院,擁有完善資源設備、頂尖的師資,在動物教學研究範疇多元,臨床上,有很多醫學病例可供學生實習研究,在經濟動物、伴侶動物也有深入研究。

Patrick Halbur說,希望未來兩校透過交流,學生跟隨老師學習時,除能獲得臨床上的知識外,也能培養世界級的技能。

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張照勤表示,美國現行獸醫教育為學士後4年制,大學4年加上學士後4年,一般需8年才能取得學士後獸醫學位。

他指出,興大與愛荷華州立大學的獸醫學士雙聯學位,即在興大就讀2年大學部,再加上愛荷華州立大學1年預科教育及4年獸醫專業學院教育,7年即可獲得兩校兩個等級的獸醫學位,同時兼具台美獸醫師執照考照資格。

臨床碩士雙聯學位,雖有相關細節協商,施行時則是在興大完成4年的專業課程教育後,至愛荷華州立大學以2至3年的時間攻讀臨床碩士,相較現有的教育制度,學生可於更短的時間內同時取得台灣獸醫學士與美國碩士學位。


興大、美獸醫名校簽雙聯學位

稿源:2018-03-27/青年日報/蕭宇廷/臺中

興大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ISU),昨日簽訂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與臨床碩士雙聯學位。此為興大繼去年2月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獸醫雙聯學位後,另一領先全臺的創舉。而美國學生取得學士後獸醫學位平均須8年,臺灣學生有機會以7年時間取得兩校獸醫學位,與兩國獸醫師考照資格。目前亞洲地區僅興大同時與兩所美國獸醫名校簽訂雙聯學位。


領先全臺 興大與世界名校簽署獸醫雙聯學位

稿源:2018-03-26/大成報/蕭宇廷/臺中

興大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Iowa State University,簡稱ISU) ,26日簽訂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與臨床碩士雙聯學位。此為興大繼去(2017)年2月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簽訂獸醫雙聯學位後,另一領先全臺的創舉。而美國學生取得學士後獸醫學位平均須8年,臺灣學生有機會以7年時間取得兩校獸醫學位,與兩國獸醫師考照資格。目前亞洲地區僅興大同時與兩所美國獸醫名校簽訂雙聯學位。

26日簽約儀式由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院長Patrick Halbur、副院長Qijing Zhang及Walter Haw Hsu教授等人代表來臺,與興大校長薛富盛興大副校長楊長賢、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張照勤代表兩校簽約,雙聯學位促成的推手興大主任秘書陳德勛與獸醫學院前院長周濟眾、副院長徐維莉也於儀式中共同見證。

張照勤指出,美國現行獸醫教育為學士後4年制,大學4年加上學士後4年,一般需8年才能取得學士後獸醫學位;而興大與愛荷華州立大學的獸醫學士雙聯學位為在興大就讀2年大學部,再加上愛荷華州立大學1年預科教育及4年獸醫專業學院教育,7年即可獲得兩校兩個等級的獸醫學位(學士學位及學士後專業學位),同時兼具臺美獸醫師執照考照資格。

而臨床碩士雙聯學位,雖有相關細節協商,施行時則是在興大完成4年的專業課程教育後,至愛荷華州立大學以2至3年的時間攻讀臨床碩士;相較於現有的教育制度,學生可於更短的時間同時取得臺灣獸醫學士與美國碩士學位。

據了解,美國50州僅有30個獸醫學院,獸醫學院在美多年來只允許具美國居留權身分者就讀。目前美國開放招收外國學生就讀獸醫學位的大學主要有4所,分別為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明尼蘇達大學(U. Minnesota)、愛荷華州立大學(ISU)與堪薩斯州立大學(KSU),招收對象皆為大學畢業生。興大是亞洲第一、也是臺灣唯一與美國2所名校簽約的大學,提供臺灣學生絕佳邁向國際的機會。

愛荷華州立大學為美國百年名校,創立於1862年,具有聞名全球的獸醫學院,在經濟動物豬病醫學專業領域更聞名全美。藉重該校3位豬病專家抵臺時期,26日興大同時舉辦2018年豬病醫學研討會,會中涵蓋議題為「針對先進的動物畜產業提供精確的診斷醫學服務」、「使用抗寄生蟲藥劑於養豬產業」、「抗藥性的趨勢現況與其對豬隻健康與食品安全的衝擊」、「臺灣豬隻病毒豬下痢病毒的分析以及分子致病機制探討」;希望透過該項交流強化國內豬病學研究,並提供養豬產業以及獸醫醫療的新思維。
【自由時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左)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長Patrick Halbur合作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

【自由時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左)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長Patrick Halbur合作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

【中國時報】中興大學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26日簽訂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與臨床碩士雙聯學位。

【中國時報】中興大學與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26日簽訂獸醫學士跨國雙聯學位與臨床碩士雙聯學位。

【聯合報】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院長Patrick Halbur(左)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簽署雙聯學位。

【聯合報】愛荷華州立大學獸醫學院院長Patrick Halbur(左)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簽署雙聯學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