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與童綜合醫院簽署合作 攜手生醫研發

【公關組】興大與童綜合醫院簽署合作 攜手生醫研發

更新時間:2018-03-29 11:15:17 / 張貼時間:2018-03-29 11:13:0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2,265
國立中興大學與童綜合醫院3月29日簽署學術交流合作,由興大校長薛富盛、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童綜合醫院董事長童瑞年代表簽約,雙方未來將針對學術合作、教師(研究員)合聘或借調、研究發展、圖書與資訊、智慧財產權等五方面,展開交流合作。

童綜合醫院是中市海線首屈一指的區域教學醫院,同時也是全台唯一航空醫學急重症團隊,與國內漢翔航空、中興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簽約合作,提供離島和本島的醫療後送服務,及國際航線的醫療轉運,每年協助上百名重症病患的空中醫療轉送,提供緊急醫療援助。

薛富盛指出,興大創校迄今99年,為國內歷史最悠久,規模第三之國立研究型綜合大學,雖無醫學系,但與中部知名的醫療機構皆有密切合作,包含臺中榮總、國軍臺中總醫院、大里仁愛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等,興大在臨床醫學領域名列國際ESI機構排名全球前1%,生命科學院、獸醫學院醫學領域皆展現強大的研究能量,期盼雙方在生醫領域研發、科技與醫療結合等方面可展開密切交流。此外,童綜合醫院長期推動「國際醫療中心」,雙方未來也可共同發展新南向,透過與當地建立長期的醫療合作,共同深化醫療訓練與跨國人才培訓。

童瑞年表示,童綜合醫院一直深知教育醫護人員及培育人才是維護醫療團隊永續經營的必備條件,自民國60年創立以來,不斷地積極養成優秀的人才,依序成立教學研究部、臨床技能中心、教師培育中心、實證醫學中心等,促使醫護人員在臨床或照護病患前,有可以充分演練並應變的機會。很高興能夠與中興大學共同合作,雙方將針對五大方向進行交流合作。在彼此相互學習研究下,不僅對於人才培育上有實質上的幫助,也能夠透過更多研究計畫的合作進行與推動,共同找出疾病治癒的契機,並且藉由科技的相互合作,讓醫療服務品質邁向尖端。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與童綜合醫院董事長童瑞年簽約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與童綜合醫院董事長童瑞年簽約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興大與童綜合醫院3月29日簽署合作

興大與童綜合醫院3月29日簽署合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