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公關組】興大師生赴西南大學學術交流

更新時間:2018-04-11 14:27:52 / 張貼時間:2018-04-11 14:23:2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094
國立中興大學教師專業發展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4月4日至西南大學展開兩岸學術交流,由吳勁甫所長及蔡文榮副教授帶領12位研究生前往該校教育學部,進行學術演講與研究生論文發表會。

西南大學為中興大學姐妹校,其在中國是入選世界一流學科建設的「雙一流」高校,而在教育領域更是直屬中國教育部的六所頂尖師範大學之一。

活動上午由吳勁甫所長及蔡文榮副教授進行學術演講,吳所長報告主題為《多層次模式在教育行政研究領域之應用》,蔡副教授報告主題則是《桌上遊戲融入國中英語教學對學生學習投入程度之影響》,兩場主題演講呈現出臺灣在教育研究上的前瞻發展趨勢,獲西南大學師生高度讚譽。

下午兩校共同舉辦了研究生論文發表會,呈現了一場兩岸研究生之間精彩的學術對談。首先,由西南大學教育學部副部長王牧華教授、羅生全教授、李寶慶副教授、戴華鵬老師等對中興大學師生表示熱烈歡迎。王牧華副部長並對本次會議從籌備到舉辦的工作做了簡要介紹,其表示2015年兩校曾合作辦理學術研討會,而歷經三年,中興大學之師生再次回到西南大學教育學部舉辦第二屆論文發表會,進行深入的學術交流,著實令人歡喜。

在研討會開幕儀式之後,隨即展開三個場次,共計24人次的研究生論文發表會,過程中盡顯兩岸研究生在教育研究上的創見,精闢的學術論述讓與會者皆沉醉在這場學術盛宴當中。會後,雙方師長皆針對個別研究生的論文給予點評並建議,以助研究生更加完善自身之研究。

興大教師專業發展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透過此次交流,師生皆有豐碩的收穫,不但與西南大學之教育學部建立起密切的學術合作關係,更為雙方未來可能的合作方向擘畫出務實可行的願景。
兩岸教育學研究生論文發表會大合照

兩岸教育學研究生論文發表會大合照

吳勁甫所長演講

吳勁甫所長演講

蔡文榮副教授演講

蔡文榮副教授演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