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中市中小學科學園遊會 有「重量級」代言人

【媒體報導】台中市中小學科學園遊會 有「重量級」代言人

更新時間:2018-04-23 10:46:08 / 張貼時間:2018-04-23 10:44:1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493

台中市中小學科學園遊會 有「重量級」代言人

稿源:2018-04-19/自由時報 /蘇孟娟/台中

台中市中小學科學園遊會21日將登場,承辦學校光明國中學生「邀重量級科學家當代言人」,學生自己手繪牛頓、愛因斯坦等人物來代言,盼讓參與學生看見科學家對萬事好奇研究的精神。

光明國中校長胡金枝指出,今年中小學科學園遊會21日將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登場,共有113個學校團隊參與,由各校設計利用科學原理的關卡,讓學生鬥智闖關。

此外,中興大學物理系教授藍明德將率隊在主舞台教導觀眾設計「超導磁浮列車」,讓民眾創意玩科學,認識科學新知等,除能體驗科學趣味外,還有包括4部平板電腦等摸彩品。

由於時下活動流行找代言人,光明國中考量年度中小學科學園遊會也是校際科學教育盛會,也推出科學園遊會代言人,為「名實相符」,學生從科學名人中物色,選出包括愛因斯坦、牛頓、愛迪生等來代言,考量時下相關圖片有版權問題,學生決定自己動手設計代言人造型。

設計牛頓造型的吳彥霆、張榕容、徐宇萱指出,最佩服牛頓有無窮好奇心且追根究底的態度;設計愛因斯坦的李承中、鄭宇閑與劉騏萱則說,愛因斯坦有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卻想辦法一一驗證;林云千與林芸合則說,愛迪生曾遭逢實驗室被燒毀,辛苦研究付之一炬,卻感謝大火燒掉他的錯誤,可以從頭開始的積極態度,三人面對科學的態度,正是最值得學子學習之處,是最合適的科學代言人

胡金枝指出,盼能藉科學園遊會代言人的設計,讓學生看見科學名人面對科學的態度及科學成就始終來自於好奇心,但在好奇之餘更要持之以恆以具體行動驗證。
台中市中小學科學園遊會,請出「重量級」科學人擔任代言人。(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中小學科學園遊會,請出「重量級」科學人擔任代言人。(記者蘇孟娟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