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農業考察團 結束菲律賓參訪

【媒體報導】興大農業考察團 結束菲律賓參訪

更新時間:2010-12-02 23:59:59 / 張貼時間:2010-12-02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8,525

 

   

【興新聞】


 

興大農業考察團 結束菲律賓參訪

張貼.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010/12/02 08:15:12   .

 


 

稿源:  99.12.1 中央廣播電台

時間:2010/12/1 18:05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新聞引據: 中央社
 

中興大學農業考察團11月19日至12月1日走訪菲國呂宋島6省,了解菲國農漁業發展狀況,以及台菲農業合作的可行性。圖為考察團成員參觀北伊羅科斯省的水果市場。

        中興大學農業考察團11月19日至12月1日走訪菲國呂宋島6省,了解菲國農漁業發展狀況,以及台菲農業合作的可行性。圖為考察團成員參觀北伊羅科斯省的水果市場。

  中興大學農業考察團11月中旬到菲律賓,以2週的時間遍訪呂宋島各地,了解農漁業的發展,將會在近期內提出可行性報告,為台菲未來的農漁業合作提出建言。

  在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的安排下,中興大學農業考察團訪問了奧羅拉省(Aurora)、北伊羅科斯省(Ilocos Norte)、南伊羅科斯省(Ilocos Sur)、龐加辛南省(Pangasinan)、丹轆省(Tarlac)和奎松省(Quezon)。

  由興大國際長卓慧菀帶領的考察團成員,包括黃炳文、李文汕、劉登城、黃裕銘等4位教授,以及農委會技正陳歐泉。駐菲代表李傳通和副代表徐佩勇陪同他們參觀了稻田、牧場、有機農場、果園、菜園、魚塭和漁港,還拜會了各地地方政府機構,包括行政及研究單位。

  菲律賓土地肥沃且幅員廣大,農業約佔國內生產毛額的五分之一;然而,受限於基礎建設、技術及資金不足,還有制度上的問題,農漁業未能充份開發。駐菲代表處希望藉由考察團的實地走訪,了解菲國農漁業發展狀況,並開發台菲合作的機會。

  黃炳文教授表示,菲國農業的發展相當於民國40及50年代台灣的水準。他認為,不論在水稻種植、畜產及水產品的領域,台灣都可在生產技術上提供協助。

   此外,例如魚苗、飼料或肥料的研發,需要龐大資金及技術,應是台商可以著力與菲國農民合作的部份。他指出,這將是雙贏的模式,一方面讓菲律賓可以提高生產力,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台商獲利。

  考察團在1日結束訪問前,拜會了菲律賓農業部長和眾議院,就開發農漁業合作交換意見。

 


.回 興.新.聞 線.上.投.稿興新聞的 Facebook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