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綺麗南投‧藝采飛揚」巡迴展 興大開幕

【公關組】「綺麗南投‧藝采飛揚」巡迴展 興大開幕

更新時間:2018-04-26 15:20:21 / 張貼時間:2018-04-26 15:18:0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844
中興大學藝術中心4月26日舉辦「2018綺麗南投.藝采飛揚-中興大學邀請展」開幕式,此展由南投縣政府文化局主辦,中興大學及南投縣美術學會合辦,展出81件作品,透過當地藝術家手筆,以水墨膠彩、書法篆刻、油畫、水彩、攝影及工藝等六大類媒材,創作其眼中所見,心中所感的南投縣風光。

展期從4月19日至5月18日,作品包含南投縣著名實景日月潭、奧萬大、溪頭、炎峰雙十吊橋等,化作藝術創作,期能讓觀者於展覽中一窺南投縣地靈人傑,福地洞天的面貌。此展透過觀光處提供南投縣知名特色景點,由文化局邀請縣內藝術家以南投秀麗山水為缪思,進行多元媒材創作,各擅勝場,充分展現南投自然人文之美,提高南投特色景點在臺灣之能見度。

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近年來「地方文化產業」逐漸成為各縣市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觀光產業行銷與地方文化資源結合,發展成為獨具魅力的在地特色。「綺麗南投‧藝采飛揚」便是觀光與文化跨界合作的最佳體現,自2016年於南投首展後,陸續在高雄市文化中心、新北市藝文中心與浙江美術館展開巡迴,並與各縣市藝術家深度交流,透過藝文行銷南投,結合觀光與文化,讓大眾對於南投的特色景點,有更深入的認識。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南投好山好水、地靈人傑,此次由文化局與觀光局合作,邀集藝術界先進透過創作,展現南投的精神與特色,並至國內外巡迴展出,為國內城市行銷的創舉。興大長期與在地有緊密的連結,此次很高興能與南投縣文化局合作,透過展覽,感受台灣之美。

為延續地方文化的傳承,藉由南投縣藝術家心中對家鄉風土民情的藝術創作,介紹大眾南投縣景點之美、人文之豐,同時將藝術帶入校園,分享藝術生活化的美好,形塑「南投藝術,藝術南投」的文化印記,體驗視覺與心靈的美好經驗,領略南投絕美風華,進而對臺灣人文土地產生共鳴與迴響。

[展覽資訊]
* 展覽日期: 107.04.19(四)-05.18(五)
* 開放時間: 每日09:00-17:00(週六日照常開放,國定假日休館)
* 展覽地點:藝術中心(圖書館7樓)
*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302845043190726/
「綺麗南投‧藝采飛揚」巡迴展 4月26日興大開幕

「綺麗南投‧藝采飛揚」巡迴展 4月26日興大開幕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綺麗南投‧藝采飛揚」巡迴展 4月26日興大開幕

「綺麗南投‧藝采飛揚」巡迴展 4月26日興大開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