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灣科技新農業產業論壇推動新農業4.0

【媒體報導】台灣科技新農業產業論壇推動新農業4.0

更新時間:2018-05-11 13:21:57 / 張貼時間:2018-05-10 11:46:3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1,791
稿源:2018-05-09/經濟日報/黃逢森

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 (以下簡稱TITA)自2002年成立以來,已走過15年之久,秉持「結合認同台灣優先的人士,共同為台灣產業科技的國際地位打拼」為創會宗旨及目標,建構一個優質宏觀的科技產業交流平台,以提供企業創新技術及科技產業投資機會,協助產業升級、人才交流,並落實「深耕台灣、佈局全球」政策。期望協助政府推動台灣成為創新研發與高附加價值產品的生產基地,更希望台灣成為領先國際的綠色科技島。

本次TITA與國立中興大學於5月11日共同舉辦「台灣科技新農業產業論壇」,該會表示,台灣農業發展是帶領台灣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之一,隨著時代變遷及智慧新農業4.0時代的來臨,中興大學新農業國際產學聯盟,是科技部推動台灣產學技術鏈結國際的國際產學聯盟,唯一聚焦在新農業推廣,透過由中興大學、清華大學及成功大學組成智慧新農業4.0國際產學跨校聯盟智,並結合農業生技產業南台灣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是全台灣首座農業生技類型科技園區,也是世界唯一的農業專業科學園區,一起推動台灣新農業4.0 。

聯盟團隊將針對新農業4.0最新展望以「前瞻農業生技」、「循環經濟新農業」及「智慧生產行銷新農業」,從技術、人才及產業三方面同時進行優化,此智慧新農業4.0國際產學跨校聯盟,將與農業生物園區產業進行密切產學合作,相互學習彼此交流,共同協助台灣農業科技發展,培訓農業科技人才,藉以促進台灣農業產業的轉型升級,共同翻轉台灣農業,使台灣傳統農業發展注入新量能,並配合著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亦開啟以農業技術強化南向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契機,同時也可將我國特有的智慧農業國產化技術及服務,建立國際品牌能見度,領航農產業技術整廠輸出,將優質農產品推向全球。

本次論壇同時舉辦第15屆台灣金根獎頒獎典禮,共有9家企業獲獎,包含一般企業獎得主:正瀚生技、鐿鈦科技、菱生精密工業及聯亞藥業;中小企業獎得主:亞果生醫、愛必加、居禮及全球安聯科技; 產業科技特殊貢獻獎:義隆電子等,得獎企業橫跨電子、醫療及農生技產業,期待成為台灣產業的領頭羊,持續為台灣這塊土地奮鬥及貢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