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龍舟拔河熱鬧登場 興大舉辦正興城灣盃校際競賽

【公關組】龍舟拔河熱鬧登場 興大舉辦正興城灣盃校際競賽

更新時間:2018-05-19 16:42:33 / 張貼時間:2018-05-19 16:39:3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907
端午節前夕,興大康堤熱鬧舉辦龍舟拔河競賽!第13屆正興城灣盃校際競賽5月19、20日在中興大學熱鬧舉行,來自臺灣綜合大學系統的中興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四個學校1200多位教職員生,一同展開為期兩天的學藝與體育競賽。

其中龍舟拔河,為興大結合康堤河岸特色,與台中市輕艇協會合作,今年首次舉辦的四校師生友誼賽,每校有四人參賽,包含興大學務長蘇武昌、體育室主任陳明坤、學生會長駱泰宇、成大體育室老師黃鴻鈞、學生總召張瑞紘、中正大學學務長鄭瑞隆、體育中心主任陳俊民、學生會長陳品妤、中山大學副學務長于欽平、學生會長袁禾青等人。哨聲一響,選手們賣力划漿,河水四濺,選手全身濕透,賽況非常激烈,岸邊則是加油聲此起彼落,趣味十足。最後由中山大學獲得第一、中興大學第二、成功大學第三、中正大學第四,大家都笑稱,住在海邊的中山大學果真諳水性,實力堅強。

本屆正式競賽共計18個項目,另有學生辯論表演賽、師生友誼賽與5場周邊活動,以及1場學術交流座談。學生競賽部分包括男子排球、女子排球、男子籃球、女子籃球、桌球、羽球、網球、棒球、足球、游泳、射箭、圍棋、劍道、田徑、熱舞,教職員競賽為網球、羽球、桌球。周邊活動包含攀岩體驗、泡泡足球、射箭生存、九號獨輪車、及虛擬實境體驗等,各隊選手無不卯足全力爭取佳績。

「正興城灣盃」源自於2006年由成大與中山大學共創的「城灣盃」,取名自兩校所在地台南府「城」與西子「灣」,之後加入中興大學,改名為「興城灣盃」,2010年中正大學加入,正式命名為「正興城灣盃」。為臺綜大系統年度的跨校體育盛事,藉由學藝與體育競賽,不僅促進教職員生的身心健康,四校師生也能相互交流聯誼、增進情感。

第13屆正興城灣盃網站:https://www.osa.nchu.edu.tw/act/2018chcw/
康堤龍舟拔河,參與人員合影

康堤龍舟拔河,參與人員合影

攀岩體驗,5月19日一天就吸引上百人來體驗

攀岩體驗,5月19日一天就吸引上百人來體驗

興大舉辦正興城灣盃校際競賽,龍舟拔河為今年首辦的師生友誼賽

興大舉辦正興城灣盃校際競賽,龍舟拔河為今年首辦的師生友誼賽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