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阿勃勒盛開如「黃金瀑布」 復古日式宿舍更溫柔

【媒體報導】阿勃勒盛開如「黃金瀑布」 復古日式宿舍更溫柔

更新時間:2018-05-25 11:15:28 / 張貼時間:2018-05-25 10:05:5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2,442

阿勃勒盛開如「黃金瀑布」 復古日式宿舍更溫柔

稿源:2018/05/24/聯合報/陳睿中

每年5月至6月期間,正是阿勃勒的花季。全台多處代表性的賞花地點,已都陸續迎來阿勃勒金黃色的耀眼身影,為民眾帶來陽光般的好心情。嘉義大林車站旁的站長宿舍,目前也正為阿勃勒盛開之時,燦爛的滿樹黃花與古樸的木造日式老屋相互輝映,形成一幅動人的畫面。
相較於需要登山才能欣賞的花種,阿勃勒常作為城市的景觀樹木,因此可輕鬆地在城市或平地欣賞。包括台中中興大學、台南虎頭埤風景區、石門水庫南苑公園等地,都可以見到阿勃勒的蹤跡。一串串金黃色的小花掛在枝頭,伴著微風搖曳的姿態相當好看。當花季末期時,片片花瓣隨風落下,不僅鋪成一片豔黃地毯,也形成「黃金雨」的美景,因此近年來,阿勃勒常成為臉書或IG的熱門打卡點,也是許多攝影師必追的花種。

臉書粉絲團《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近期分享一系列攝於嘉義大林車站旁的阿勃勒美照,吸引許多網友點讚分享。照片中,可看見在藍天之下,阿勃勒如同煙火般熱情綻放;帶有復古日式情調的站長宿舍,散發出木造老屋特有的溫暖感,更顯出阿勃勒的柔美。粉絲團也表示,阿勃勒是隨處可見的景觀樹木,以藍天白雲為背景,有種讓人心情愉悅的療癒。

除了車站旁的阿勃勒之外,鄰近還有大林糖廠、大林夜市、明華生態園等景點,旅客也可透過火車,直接連結嘉義火車站,延伸至更多嘉義觀光景點。



全國十大賞花園道 聆聽黃金花語音樂會

稿源:2018-05-22/今日新聞/柳榮俊/台中

台中市中興大學前綠園道阿勃勒,枝頭上掛滿黃澄澄花朵,恰似串串金色小鈴噹,搖曳生姿,美不勝收;為讓更多人看見興大路阿勃勒花朵串串之美,南區、東區公所將於26日聯手舉辦「聆聽黃金花語,看見花博在台中」音樂會,邀請市民傾聽大自然傳達的花語訊息,深度體驗在地人文之美。

催生這場活動的當地市議員邱素貞表示,中興大學前興大路延伸至東峰公園,橫跨南區與東區近半公里的綠園道,是台中市少數幾處種植阿勃勒的路段,每年到了5、6月間的花期,阿勃勒樹梢上開滿了密密麻麻的金黃色花朵,花瓣隨風搖曳、緩緩飄落,宛如下著黃金雨,也將地面染成一片金黃,既浪漫又美麗,不但成為台中市新興賞花景點,更被網友推薦為全國十大賞花步道之一,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拍照、打卡,她多次在市議會要求市府加強宣傳。

邱素貞表示,南區、東區公所將於26日,這週末晚間5點30分起至9點,在東區興大路與七中路口的東峰公園舉辦「聆聽黃金花語,看見花博在台中」音樂會。

活動中除邀請甫入圍今年最佳女演唱人獎的吳申梅、林喬安與國軍娃娃創意秀演出外,並結合社區表演團體演唱或演奏詮釋歌與景的意境,還邀請創金氏世界紀錄巨幅天燈作畫者廖湘靈,在音樂、舞蹈背景搭配下現場揮毫,襯托黃金花語-阿勃勒花的特色亮點,並摸彩贈送限量手繪個人Q版人像漫畫,將歡樂、活潑、互動元素融入,營造幸福洋溢的音樂饗宴。

邱素貞說,希望藉由舉辦「聆聽黃金花語,看見花博在台中」音樂會,打造季節專屬的「東南草悟道」文化,除了讓在地民眾,深度體驗在地人文之美,也讓外來民眾認識東南區的多元風貌,點亮地方特色,提前為年底世界花博會暖身,吸引全國各地更多民眾前來台中賞花。



聆聽黃金花語 看見花博在台中

稿源:2018-05-22/中國時報 /陳世宗/台中

台中市中興大學前綠園道阿勃勒,枝頭上掛滿黃澄澄花朵,恰似串串金色小鈴噹,搖曳生姿,美不勝收;為讓更多人看見興大路阿勃勒花朵串串之美,南區、東區公所將於26日聯手舉辦「聆聽黃金花語,看見花博在台中」音樂會,邀請市民傾聽大自然傳達的花語訊息,深度體驗在地人文之美。

催生這場活動的當地市議員邱素貞表示,中興大學前興大路延伸至東峰公園,橫跨南區與東區近半公里的綠園道,是台中市少數幾處種植阿勃勒的路段,每年到了5、6月間的花期,阿勃勒樹梢上開滿了密密麻麻的金黃色花朵,花瓣隨風搖曳、緩緩飄落,宛如下著黃金雨!

邱素貞指出,南區、東區公所將於26日,這週末晚間5點30分起至9點,在東區興大路與七中路口的東峰公園舉辦「聆聽黃金花語,看見花博在台中」音樂會。活動中除邀請甫入圍今年最佳女演唱人獎的吳申梅、林喬安與國軍娃娃創意秀演出外,並結合社區表演團體演唱或演奏詮釋歌與景的意境。

音樂會還邀請創金氏世界紀錄巨幅天燈作畫者廖湘靈,在音樂、舞蹈背景搭配下現場揮毫,襯托黃金花語-阿勃勒花的特色亮點,並摸彩贈送限量手繪個人Q版人像漫畫,將歡樂、活潑、互動元素融入,營造幸福洋溢的音樂饗宴。

邱素貞說,希望藉由舉辦「聆聽黃金花語,看見花博在台中」音樂會,打造季節專屬的「東南草悟道」文化,除讓在地民眾,深度體驗在地人文之美,也讓外來民眾認識東南區的多元風貌,點亮地方特色,提前為年底世界花博會暖身,吸引全國各地更多民眾前來台中賞花。
嘉義大林車站站長宿舍的阿勃勒正盛開,適合旅客前往。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團授權

嘉義大林車站站長宿舍的阿勃勒正盛開,適合旅客前往。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團授權

中興大學前綠園道阿勃勒,枝頭上掛滿黃澄澄花朵,恰似串串金色小鈴噹,搖曳生姿,美不勝收!(陳世宗翻攝)

中興大學前綠園道阿勃勒,枝頭上掛滿黃澄澄花朵,恰似串串金色小鈴噹,搖曳生姿,美不勝收!(陳世宗翻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