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人文空間應經坊啟用 高希均贈書當畢業禮物

【公關組】興大人文空間應經坊啟用 高希均贈書當畢業禮物

更新時間:2018-06-15 17:30:38 / 張貼時間:2018-06-15 13:50:3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189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董事長高希均6月15日出席中興大學「人文空間應經坊」剪綵啟用儀式,此空間為高教授繼2014年捐贈高希均知識經濟研究室之後,再度捐贈成立的閱讀空間。他同時捐贈五千本近兩年出版的熱門暢銷書新書給中興大學,涵蓋經濟、商管、科普、設計、心理等類別,其中,應用經濟系與管理學院的老師及應屆畢業生,更是每人獲贈《經濟學的世界》套書,作為畢業禮物。

「人文空間應經坊」位於興大國際農業大樓四樓,暖色調的空間設計,搭配大片的窗戶,空間寬敞採光良好,設有24個閱讀位置及吧檯區,提供學生閱讀、討論與交流的開放空間。內藏書1千餘冊,皆由高教授捐贈,並設有一座落地式電子看板,看板內容與台北93人文空間每個月同步展出,即時更新活動資訊,台北台中連線不中斷。

高希均教授畢業於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當時為臺灣省立農學院農業經濟系,2003年榮獲興大傑出校友,2014年獲頒興大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多年來,高教授對回饋母校不遺餘力,除設置獎學金外,為推廣知識經濟於莘莘學子們,2014年底捐贈高希均知識經濟研究室,由著名建築師姚仁祿先生室內設計,內藏書豐富,書籍約1500冊、雜誌約380冊及高教授著作,總共超過2,000冊藏書,其中更收藏了已絕版套書大英百科全書。啟用至今,定期規劃系列活動及舉辦知識經濟講座,已成為學生重要的閱讀研討空間。
2017年年底時,因知識經濟研究室藏書已超過3,000冊,為了將藏書能完整的呈現給師生,興大應用經濟系張嘉玲主任和高希均教授便研討出「人文空間應經坊」之計畫,將此作為高希均教授知識經濟研究室的延伸空間,並以遠見天下事業群在台北市松江路的93人文空間為範本,進行規劃設計,具有收藏、展示及閱讀、研討等多功能。

高教授提到,希望能盡一點力量,讓學生對書產生很大的感情。他記得就讀大二時,台大施建生教授出了一本經濟學,他想買,但書價180元台幣,是他一個半月的生活費,買不起只好每天抽空到中央書局站著看書,每次看一點,但總會被店員趕,因此當時他就發願,以後要開一間不趕人的書店,93人文空間就是在這樣的概念下誕生的。

此次贈送的《經濟學的世界》套書,由高教授與政大林祖嘉教授合著,高教授特別加印了5百套送給興大應經系的師生,同時將天下文化出版社近兩年最重要、實用且暢銷的新書跟大家分享,希望帶動大家持續閱讀與終身學習的習慣。

活動相簿

【贈書索取】高教授贈書《翻轉白吃的午餐》(高希均著)(此本索取完畢)、《雪花飄落之前》(瓊瑤著)、《開放台灣》(高希均著),開放全校師生索取,索完為止。
【索書地點】行政大樓四樓秘書室
【索書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30分至12點 、下午1點至5點

高希均教授(左)贈送五千冊書給中興大學,由興大校長薛富盛代表接受。

高希均教授(左)贈送五千冊書給中興大學,由興大校長薛富盛代表接受。

高希均教授贈送《經濟學的世界》套書給興大應經系及管理學院畢業生,作為畢業禮物。

高希均教授贈送《經濟學的世界》套書給興大應經系及管理學院畢業生,作為畢業禮物。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