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中小學/幼兒園初任教師導入輔導研習 興大登場

【公關組】中小學/幼兒園初任教師導入輔導研習 興大登場

更新時間:2018-08-14 09:44:15 / 張貼時間:2018-08-13 14:14: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213
教育部為協助中小學/幼兒園初任教師發展教育志業,並提升初任教師之教學專業知能,在暑假期間,初任教師正式進入學校任教服務之前,舉辦導入輔導研習活動,全國107學年度首次受聘的公立中小學/幼兒園教師都將接受專業培訓。教育部今年在北、中及南部分別安排四場研習活動,中部地區由中興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師專業發展研究所、教務處等單位) 以及彰化師範大學共同辦理。

此場研習8月9日至11日首度於中興大學舉行,報名相當踴躍,參加人數高達8百人以上,是全國在北中南各地區與會人數最多的場次。研習活動以「熱血初心,教育路,結伴行」為主題,規劃內容包括:典範教師分享、各項選修工作坊和共學輔導等相關課程,導引初任教師積極投入教育志業與適應教學現場實務。

8月9日上午,活動正式熱烈登場,由興大鄭政峯副校長和師培中心吳勁甫主任代表出席開幕儀式,歡迎所有教育專家與初任教師蒞臨參與盛會。緊接著,由國內知名「翻轉教室」理念之推動者台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進行專題演講,針對「新時代教育新思維─重建教師新價值」提出精闢的教育見解,供初任教師參考,為整個研習拉開序幕。

後續,則由國內諸多中小學/幼兒園之典範教師藉由演講、共學、討論與實作等多元的教學與學習方式,帶領初任教師一窺教師職志之堂奧。期在典範教師的經驗傳承下,提升國內初任教師的教育專業,為我國教育帶來嶄新的局面。
鄭政峯副校長代表興大致辭

鄭政峯副校長代表興大致辭

台大葉丙成教授專題演講

台大葉丙成教授專題演講

典範教師經驗傳承課程

典範教師經驗傳承課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