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公關組】農業區塊鏈研討會 興大登場

更新時間:2018-08-27 11:38:05 / 張貼時間:2018-08-27 11:34:1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198
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中心與國際農業永續學會(IAAS)主辦的「農業區塊鏈研討會」,25日興大登場,會中邀請國內外學者分享區塊鏈於農業的相關應用,以期臺灣農業國際發展更具競爭力。

研討會講者領域來自農業、行銷、金融、數位創新、虛擬貨幣等。芬蘭盧奧大學產業工程與管理學系 (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教授Dr.Pekka Antero Kess以區塊鏈在歐洲成功的應用案例,提供臺灣農業產業與數位資訊結合更多想像。幣安交易所臺灣負責人魏國章提區塊鏈對產業帶來革命性的變化。區塊鏈專家資訊工業策會數位轉型研究所主任陳立群針對農業區塊鏈的技術與應用案例分享。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濬紳(宗儒)介紹點數經濟在農業區塊鏈的應用。台灣天空之水創新科技董事長朱嘉弘則以咖啡種植生產履歷為例,分享區塊鏈在物聯網的實務應用。

區塊鏈技術問世以來運用範圍逐漸擴大,除了外界熟知的金融領域,現在已逐漸滲透到日常生活,就連農業產業也開始受到影響。區塊鏈技術運用於農業產業,會是未來重要的發展趨勢之一,並將能改變現有的農業產業結構。

就農業來說,區塊鏈將分布於整個供應鏈,帶來更健全的食品安全體系、更高的交易效率、更少的食品浪費,以及更強的欺詐防禦。最為重要的是,能夠更好地保障農民的收益。臺灣的小農經濟若能整合現有農業資源與大數據,架構農業區塊鏈平台,擴大契作範圍、精準農業施作、環境友善的耕種,將能改善農民低收入、通路不足、生產成本過高、食品安全與食物浪費的問題。

此研討會協辦單位為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及國際農業永續學會,活動規畫由中華商管教育發展學會,執行單位為前程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芬蘭盧奧大學產業工程與管理學系教授Dr.Pekka Antero Kess分享區塊鏈在歐洲成功的應用案例

芬蘭盧奧大學產業工程與管理學系教授Dr.Pekka Antero Kess分享區塊鏈在歐洲成功的應用案例

合影

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