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東海和中興大學新生報到 帶領學生認識校園

【媒體報導】東海和中興大學新生報到 帶領學生認識校園

更新時間:2018-09-07 10:31:45 / 張貼時間:2018-09-07 10:25:1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603
稿源:2018-09-06/中央社

開學了,東海大學今年新生訓練入門活動以「轉變」為主題,希望高中生轉變為大學生時,學習獨立;中興大學則以「飛船啟航」為主題,由各學系規劃跑關遊戲,讓新生認識校園。

開學季,各校舉辦大學入門活動,除歡迎新生也藉此帶領他們認識校園,東海大學安排節目,以「轉變」為開端,以超人、蜘蛛人、鋼鐵人、綠巨人浩克等趣味招牌手勢帶動全體,告訴學生如何踏實累積超能力,學長姐帶領新生在校巡禮。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勉勵學生,在大學裡要自己主動安排學習路徑,探索興趣、規劃人生的道路,建立人際網絡,學習與人合作,做好萬全的準備去面對這瞬息萬變的科技時代。

中興大學則設計60個遊戲關卡,由各學系跑關集點,透過趣味遊戲拉近新生間距離,也藉此認識校園,學務處特地與衛福部台中醫院合作,在校內提供新生優惠健檢與保健諮詢服務並安排校外講座與校友分享心路歷程,希望有助於大學新鮮人擘劃願景。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