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農業彰化新價值 凝聚在地力

更新時間:2018-09-07 15:12:17 / 張貼時間:2018-09-07 15:09:1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560
稿源:2018-09-07/中國時報/吳敏菁、謝瓊雲、鐘武達

彰化縣議會6日舉辦地方治理論壇,聚焦「農產行銷,創造新價值」和「社區營造,凝聚在地力」等主軸,邀集專家學者、議員和民眾們齊聚一堂,集思廣益、激盪思辨的火花,從多元面向探討彰化縣地方治理的策略、優勢與挑戰,現場座無虛席,互動熱烈。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領軍舉辦「彰化縣地方治理論壇」,除了貼近民意,更跳脫行政機關的侷限,邀集國內外各界專家共同獻策,透過公開討論,擘畫彰化地方特色。彰化縣議會祕書長史仁智表示,論壇已經邁入第3屆,累積寶貴意見,化成實踐的動力,共創幸福家園。

第5場論壇「農產行銷,創造新價值」,邀請國立中興大學行銷系所榮譽教授李皇照,主講「農產行銷創造新價值」專題,以生動實例,探討如何有效推廣彰化農產品,透過行銷策略的連結,推動農產品永續經營。

彰化是臺灣穀倉、農業大縣,為符合現代人的農園休閒旅遊需求,將其原有農園發展成觀光果園,如員林的楊桃園、芬園的荔枝園、大村與溪湖的葡萄園、社頭的芭樂和大城出產的大西瓜等,都是行銷全臺的優良農產品。

論壇也邀請彰化縣議員林世賢、陳秋蓉、劉惠娟、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黃碧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葉凱莉、逢甲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教授楊明憲、騏璣資訊科技公司執行長謝東昇,探討如何創造彰化農業新價值。

彰化過去社區營造成果已建立口碑,第6場為「社區營造,凝聚在地力」,特別邀請議員陳蔣秀美、張雪如、劉淑芳和社會處處長黃淑娟、國立臺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專任副教授王光旭、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暨研究所副教授陳建仁、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系教授劉兆隆,探討如何有效將資源整合,滿足社區社群共同體的需求,協力治理,讓社區成為居民安居所在,凝聚在地力。

(中國時報)
彰化縣議會6日舉行「107年度地方治理論壇」探討包括「農產行銷,創造價值」及「社區營造,凝聚在地力」兩大主題,邀請專家、議員們參與討論。(黃國峰攝)

彰化縣議會6日舉行「107年度地方治理論壇」探討包括「農產行銷,創造價值」及「社區營造,凝聚在地力」兩大主題,邀請專家、議員們參與討論。(黃國峰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