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有機農夫市集11週年慶 犬貓義診、露天音樂會

【公關組】興大有機農夫市集11週年慶 犬貓義診、露天音樂會

更新時間:2018-09-08 11:35:41 / 張貼時間:2018-09-08 11:34:0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524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9月8日上午歡慶11週年,今年以「有機農業X友善動物」為主題,與惠明盲校、臺中市動保處、興大獸醫教學醫院、興大浪浪樂活實踐計畫以及臺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跨界合作,舉辦犬貓義診、露天音樂會等活動,熱鬧迎向第12個年頭。

活動從上午8點至12點,露天音樂會由惠明盲校師生擔綱表演,並由臺中市動保處領軍,推廣飼主責任、動物節育與流浪動物減量之概念,此外,興大獸醫教學醫院也在市集舉行義診,提供犬貓心臟健診,包括身體檢查、血壓及心電圖檢查,以及眼科健檢,包括一般眼科檢查,眼壓檢查及白內障評估。參加者只要在市集臉書粉專上打卡或按讚,即可獲得小獎品。

興大副校長黃振文指出,興大有機農夫市集是臺灣第一個成立的農夫市集,為臺灣的農夫市集發展樹立了成功的典範,市集提供農友與消費者一個直接交流的平台,興大致力推動安全農業與有機農業,讓食品與農作物的生產更安全,目前市集已有上萬的會員,許多會員每週定期來買菜,消費者的忠誠度源自於對農夫與市集有機生產的肯定。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經理人楊文仁表示,與動保處合作只是一個開端,未來市集希望能成為各種友善議題、學校與團體之間的平台,讓不同類型的活動都能在市集向社區朋友呈現,也歡迎各界向市集提案合作。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代理處長林儒良表示,會到興大農夫市集消費的,多是對有機、食安、生活非常重視的民眾,希望藉由此次跨界合作,推廣友善動物的觀念,動保處與興大獸醫教學醫院亦共同合作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推動流浪動物減量,未來將持續與興大合作,讓臺中市成為友善動物的城市。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96年9月由中興大學生物產業管理研究所(原農業推廣所)教授董時叡創辦,現由興大副校長黃振文擔任市集召集人。創立以來,以「農民的市集」為主要概念,由農民自治營運,參與的農民皆需取得有機驗證,同時每月市集會進行抽驗,達到自主管理,提供消費者一個安心選購的食安平台。近年來,更透過跨界合作,打造為提供各界交流互動的公共場域,未來也將持續與理念相同之各界團隊合作,共同推動友善農業、友善動物、友善大地之理念。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11週年慶。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11週年慶。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11週年慶,由興大獸醫教學醫院進行犬貓義診。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11週年慶,由興大獸醫教學醫院進行犬貓義診。

興大副校長黃振文(左3)、台中市動保處代理處長林儒良(右3)等人與惠明盲校共同歡慶市集11週年

興大副校長黃振文(左3)、台中市動保處代理處長林儒良(右3)等人與惠明盲校共同歡慶市集11週年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