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第14屆國際創新與專案管理研討會 興大登場

【公關組】第14屆國際創新與專案管理研討會 興大登場

更新時間:2018-09-08 17:19:52 / 張貼時間:2018-09-08 16:36:1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650
2018第十四屆國際創新與專案管理研討會,9月8至9日在國立中興大學社管大樓舉行,邀集產、官、學、研各界齊聚一堂,探討當代專案管理和創新的學術研究與實務應用。研討會由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與UMT美國管理技術大學台灣校友會共同舉辦,為期兩天。

開幕式由管理學院詹永寬院長及UMT美國管理技術大學台灣校友會蘇恆賢理事長共同主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長林佳龍、興大校長薛富盛、美國Dr.J.Davidson Frame、台灣國際專案管理師協會理事長張峰睿、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理事長陳威良等貴賓蒞臨參與,場面盛大。

興大校長薛富盛首先謝謝UMT台灣校友會蘇恆賢理事長跟管理學院詹永寬院長努力促成這項盛會。薛富盛說,傳統代工產業在台灣面臨很大挑戰,必需像台積電透過注入「創新」元素,才能在世界具有競爭力。

薛富盛表示,中興大學是中台灣頂尖研究型大學,負有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大任,本校也密切與台中市政府結合,立足台中,放眼全世界。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美國、新加坡管理界享譽盛名學者來分享創新及專案管理的知識與經驗,也就是希望透過知識經驗分享,促進區域產學鏈結及社會創新。

林佳龍致詞表示,市府積極投入營造地方產業創新與創業的生態系,包括提出「大台中123」政策,積極推動舊城新生,同時也在水湳打造低碳創新的智慧城市,創造良好環境實踐創新。盼透過產官學各界投入參與創新合作,共同鏈結在地、鏈結國際、鏈結未來。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中興大學校友會總會理事長身分出席,他舉台中市政府綠川、柳川改造為例,指出政府透過先行投資改變,讓在地附近的居民產生共識,進而吸引具有營造創新因子民間企業願意投入,從舊市區每個點的改變,營造帶動舊城翻新,正是創新的具體作為。

興大管理學院詹永寬院長表示,這次研討會很榮幸邀請來自美國被譽為管理界最有影響力思維領導人的Dr. J. Davidson Frame、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亞洲競爭力研究所所長陳企業博士,以及台灣大學代理校長郭大維博士等三位享譽盛名學者來做專題演講,期望透過專題演講、論壇討論,以及論文發表等分享與交流,從創新與實務角度提供不同的思考視野。
第14屆國際創新與專案管理研討會 興大登場

第14屆國際創新與專案管理研討會 興大登場

創新與專案管理研討會論壇 (左起:UMT管孟忠教授、管理學院詹永寬院長、台灣大學郭大維代理校長、美國Dr. J. Davidson Frame、UMT台灣校友會蘇恆賢理事長、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陳威良理事長)

創新與專案管理研討會論壇 (左起:UMT管孟忠教授、管理學院詹永寬院長、台灣大學郭大維代理校長、美國Dr. J. Davidson Frame、UMT台灣校友會蘇恆賢理事長、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陳威良理事長)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