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38年老建物 變身最狂校園餐廳!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38年老建物 變身最狂校園餐廳!

更新時間:2018-09-27 14:21:04 / 張貼時間:2018-09-26 08:30:1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3,363

中興大學38年老建物 變身最狂校園餐廳!

稿源:2018-09-25/自由時報/蘇孟娟/台中

中興大學將有38年歷史的老活動中心兼學生餐廳「圓廳」改建招生,新「圓廳」亮相變身為全台最狂的校園餐廳,除有包括知名連鎖咖啡店、速食店進駐外,更仿百貨美食街規模引進日、義、韓、泰等異國料理,多元選擇試營運迄今,每天湧進2000人次用餐人潮,倍受學生好評。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圓廳前身為學生活動中心,建物已有38年的歷史,過去也是校內的學生餐廳,但僅有自助餐、麵食、中式餐廳3種選擇,為提供師生有更多元的餐點選擇及更好的用餐環境,學校自106年開始推動改建招商。

薛富盛指出,歷經1年學生餐廳大變身。除了全棟整修外,也拆掉校園圍牆,將圓廳一樓設計為通透共用的空間,串聯校園與鄰里。試營運至今,好評不斷,已成為師生與鄰近社區的生活熱點與休閒地標。

進駐店家的招商過程,興大與得標的緻圓公司秉持多元原則,共電訪521間店家,拜訪及試吃350間店家,現場帶看120間店家,最終完成目前的28間店家入駐,希望以多元的美味餐點與優質的用餐環境,滿足師生需求。

興大圓廳美食廣場除有全新裝潢,引進28間店家進駐,主題餐廳集中在一樓,引進小木屋鬆餅、SUBWAY、LOUISA COFFEE、比時地炸雞店、麥味登、85度C、大和拉麵等;另搭配仿百貨美食街設計,一、二樓共引進包括自助餐、異國料理,從一般菜飯到和食、麵食、水煮、蔥油餅、滷味等皆有,正餐、點心甜品與飲料,一應俱全,除餐飲外,也設有美髮與影印店。

新的學生餐廳試營運以來,倍受矚目,甚至引起不少部落客前來朝聖,以「最狂校園餐廳」介紹。

興大陳姓學生表示,新的學生餐廳,餐點選擇超多,而且店家裝潢新穎舒適,自從營運後,他常跟同學約在學餐吃飯或討論功課,校園多了一個很棒的放鬆空間,許多畢業的學長姐或外校的同學都很羨慕,甚至特地回來朝盛。

還有大四生經歷之前的舊圓廳時代,到現在新的圓廳校園餐廳開張,直說,以前大概每個月頂多到學生餐廳一次,現在則是直接在校內用餐,不再往外跑,新餐廳真的超酷的。


最狂校園餐廳 興大圓廳開幕

稿源:2018-09-26/青年日報/蕭宇廷/臺中

中興大學重新改建的學生餐廳「圓廳」,被譽為全臺最狂的校園餐廳,除了8間知名品牌主題餐廳進駐外,也有中、美、義、韓、泰、日式等各國料理的美食街可供選擇。4月試營運至今,每日湧進2千人次的用餐人潮,頗受好評。昨日上午圓廳舉辦開幕式,並有摸彩與打卡送好康活動,現場熱鬧滾滾。

校長薛富盛表示,圓廳前身為學生活動中心,建物已有38年的歷史,過去校內的學生餐廳,僅有自助餐、麵食、中式餐廳3種選擇。為提供師生更多元的餐點選擇及更好的用餐環境,學校自106年開始推動改建招商,歷經1年、完成學生餐廳大變身。除了全棟整修外,也拆掉校園圍牆,將圓廳一樓設計為通透共用的空間、串聯鄰里,校園更友善。試營運至今,好評不斷,已成為師生與鄰近社區的生活熱點與休閒地標。


融合異國風味 最狂校園餐廳與社區共榮

稿源:2018-09-25/中國時報/林欣儀

被譽為「全台最狂校園餐廳」的中興大學學生餐廳,是將老舊建築重新整修後規畫,特別走訪350家店進行篩選,最終共28家餐飲進駐,提供學生台式、美式與泰式等多種風味料理,25日正式開幕,校方還打掉部分圍牆,期盼能與社區共享共榮。

興大校長薛富盛與招商廠商、學校師長一同為「圓廳」學生餐廳揭牌,新型態校園餐廳以百貨美食街為發想,1、2樓共有8間主題餐廳、20間店面及500多個客席。薛富盛指出,這棟學生活動中心興建至今已30多年,早期沒有申請使用執照且內部規畫不完善,去年8月決定重新改造。

歷經3個月改造,活動中心終於取得使用執照,中興大學主任秘書陳德●表示,原本學生餐廳只有提供自助餐、麵食與合菜,學生想要吃東西,都必須過馬路到附近商圈,為針對他們需求,特別委託廠商拜訪、試吃350家店,經不斷溝通,才終於引進28間店,未來將持續增設第二學生餐廳。

目前就讀碩士班二年級的陳姓學生說,新學生餐廳環境寬敞且乾淨、明亮,動線流暢,感覺很棒。另名念碩士班三年級的林姓學生則認為,以往中午常必須外出用餐,時間很趕,有了新學生餐廳後選擇更多,也更方便。

中興大學新型態學生餐廳今年4月試營運至今,每天消費人次達2千多,校方並打掉鄰近圍牆,薛富盛強調,未來配合校園改造,還計畫打開校園西面圍牆,盼與社區共榮。


全台最狂校園餐廳 興大學生餐廳開幕

稿源:2018-09-25/經濟日報/蔣佳璘

中興大學重新改建的學生餐廳「圓廳」被譽為全台最狂的校園餐廳,除了知名品牌進駐的8間主題餐廳外,也有中、美、日、義、韓、泰、日式等各國料理的美食街供選擇。4月試營運至今,每日湧進2千人次的用餐人潮,頗受好評。25日圓廳舉辦開幕式,並有摸彩與打卡送好康活動,現場熱鬧滾滾。

圓廳美食廣場的特色為全新裝潢、美味餐點、多元選擇,計有28間店家進駐,主題餐廳集中在一樓,引進小木屋鬆餅、SUBWAY、LOUISA COFFEE、比時地炸雞店、麥味登、85度C、大和拉麵等學生喜愛的商家,而美食街則以百貨美食街為設計發想,一二樓總計設有5百多個客席,20間店家包含自助餐、異國料理以及知名連鎖餐飲與便利商店,從一般菜飯到和食、麵食、水煮、蔥油餅、滷味等皆有,正餐、點心甜品與飲料,一應俱全。除餐飲外,也設有美髮與影印店。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圓廳前身為學生活動中心,建物已有38年的歷史,過去校內的學生餐廳,僅有自助餐、麵食、中式餐廳三種選擇,為提供師生有更多元的餐點選擇及更好的用餐環境,學校自106年開始推動改建招商,歷經1年,完成學生餐廳大變身。除全棟整修外,也拆掉校園圍牆,將圓廳一樓設計為通透共用的空間,串聯校園與鄰里。試營運至今,好評不斷,已成為師生與鄰近社區的生活熱點與休閒地標。

而在進駐店家的招商過程,興大與得標的緻圓公司秉持多元原則,共電訪521間店家,拜訪及試吃350間店家,現場帶看120間店家,最終完成目前的28間店家入駐,希望以多元的美味餐點與優質的用餐環境,滿足師生需求。

興大陳姓學生表示,新的學生餐廳,餐點選擇超多,而且店家裝潢新穎舒適,自從營運後,他常跟同學約在學餐吃飯或討論功課,校園多了一個很棒的放鬆空間,許多畢業的學長姐或外校的同學都很羨慕,甚至特地回來朝盛。


影/引進28家餐飲業者 興大被譽全台最狂校園餐廳

稿源:2018-09-25/聯合報/喻文玟

中興大學重新改建的學生餐廳「圓廳」,引進28家餐飲業者進駐,設備重新改建,打造中、西式餐飲空間,試營運半年來,每天湧進2000人次用餐,學生回響熱烈。

興大「圓廳」建於民國69年,一直當作學生活動中心。校長薛富盛說,建物已有38年的歷史,過去校內的學生餐廳僅有自助餐、麵食、中式餐廳3種選擇,去年開始推動改建招商,歷經1年完成「大變身」,全棟整修也拆掉校園圍牆,將圓廳1樓設計為通透共用的空間,串聯校園與鄰里。

興大今年4月開始試營運至今,累積學生意見,1樓是8間主題餐廳,引進小木屋鬆餅、SUBWAY、LOUISA COFFEE、比時地炸雞店、麥味登、85度C、大和拉麵等學生喜愛的商家。2樓以百貨美食街發想,引進20間店家包含自助餐、異國料理以及知名連鎖餐飲與便利商店。

國政所林姓研究生說,餐廳的選擇多樣,一般菜飯到和食、麵食、水煮、蔥油餅、滷味等皆有,正餐、點心甜品與飲料,一應俱全,也設有美髮與影印店,節省赴校外用餐的時間。

投標的業者陳興說,校方1年收9個月租金,每月15萬元,另還要回饋給學校。學生餐廳其實不好營運,利潤低,必須「物廉價美」,現在學生自主性高,若只有3、4家餐飲進駐,選擇太少留不住客源,學生1個禮拜就吃膩了,目前引進28家業者,選擇多樣。
【自由時報】興大38年老建物變身最狂校園餐廳,明亮時尚裝潢,吸引學生。(記者蘇孟娟攝)

【自由時報】興大38年老建物變身最狂校園餐廳,明亮時尚裝潢,吸引學生。(記者蘇孟娟攝)

【自由時報】興大38年老建物變身最狂校園餐廳,有美食街、連鎖咖啡進駐。(興大提供)

【自由時報】興大38年老建物變身最狂校園餐廳,有美食街、連鎖咖啡進駐。(興大提供)

【自由時報】興大38年老建物變身最狂校園餐廳,每天有2000人次用餐。(興大提供)

【自由時報】興大38年老建物變身最狂校園餐廳,每天有2000人次用餐。(興大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