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泛科學院」成立 打造產學知識服務聯盟

【媒體報導】「中興泛科學院」成立 打造產學知識服務聯盟

更新時間:2018-10-02 15:25:50 / 張貼時間:2018-10-02 15:15:1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849

「中興泛科學院」成立 打造產學知識服務聯盟

稿源:2018-10-2/中國時報/林志成

中興大學與泛科知識公司今天簽約共同成立「中興泛科學院」,將在今年12月於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啟用,雙方將整合知識經濟的創新學習服務經驗與線上線下多樣化教學資源,打造台灣首見的產學知識服務聯盟。

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每年服務達1500人次,累計會員超過7500人,以貼近產業人才缺口出發,培育專業職能,讓學習與就業無縫接軌,符合產業需求,近年來也設立創新創業創造三創課程與轉型實戰班,整合大陸與台灣雙邊產學界資源平台,提升國際競爭力。

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王升陽院長表示:「學院肩負興大社會企業責任與推廣教育責任,這次與『泛科知識』合作,引進多元品牌師資與學習管道,以興大為中部地區服務據點,發揮1+1>2的效果,合作培育創新精英,攜手走在教育前線,引領開創新教育時代篇章。」

泛科知識起家自2010年成立台灣之最大科學知識社群PanSci泛科學,旗下包括多家知名垂直媒體,包含PanX泛科技、Punchline娛樂重擊、PanRead泛讀APP等,每年舉辦之大型知識型品牌活動「泛知識節」也獲得極大迴響。

泛科知識總經理馮瑞麒表示:「泛科知識的核心使命是要建立一個新學習生態,讓天下沒有難學的知識。2017年起泛科學院啟動迄今,學習型態多元新穎受學員肯定,開辦超過300門課,近7000位學員參與。我相信『中興泛科學院』的合作是強強聯手,能為台灣知識經濟服務領域創造新局。」

中興大學與泛科知識的合作,將從結合雙方見長的創新課程服務開始,讓大台中地區學員有更多元學習的選擇。中興泛科學院同時也正在規畫一系列知識經濟課程產品,將於12月推出,並在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同步發表。


中興大學攜手泛科知識 推科普教育課程

稿源:2018-10-2/聯合報/林良齊

中興大學將與泛科知識合作推出「中興泛科學院」,雙方今天簽約,預計12月開課。預計3個月內招收高中生、大學生與社會人士,初期鎖定包括網路行銷、人工智慧等課程。

中興大學創校已99年,進修推廣學院近年來改名為「創新產業推廣學院」,每年有逾千人參加課程。

創學學院院長王升陽表示,中興大學在中部地區是一個指標性的大學,但他始終認為民眾與科學有距離,因此接任院長後便思考如何透過其他機構的能量,讓在學術象牙塔的人更親近一般的民眾,因此找上以科普教育推廣為主的泛科知識。

王升陽說,今天簽約後,將在11月底完成硬體的建設,預計12月展開首波科普教育課程。「知識每個人都需要」,他認為,要給負責傳授知識的人更多的資源,期待透過雙方媒合產出更多好的課程。

泛科知識總經理則馮瑞麒則說,12月開設的課程將鎖定對科學有興趣的高中生、大學生及社會人士,預估3個月內會有逾千人參加,未來將會更密切與中興大學合作產出更多的知識課程。


中興大學聯合泛科知識打造「中興泛科學院」 推動知識經濟課程

稿源:2018-10-2/癮科技

「中興泛科學院」由國立中興大學與泛科知識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將在今年12月於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啟用,雙方將整合創新學習服務經驗與線上線下多樣化教學資源,打造台灣產學知識服務聯盟。

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王升陽院長表示:「...我們期待與全台最大的知識媒體集團『泛科知識』合作,引進多元品牌師資與學習管道,以興大為中部地區服務據點,發揮雙邊綜效,合作培育創新精英,攜手走在教育前線,引領開創新教育時代篇章。」

泛科知識總經理馮瑞麒表示:「...2017年起泛科學院啟動迄今,學習型態多元新穎受學員肯定,開辦超過300門課,近7000位學員參與。

我們一直在尋找適合的夥伴與時機,可以讓更多好的事情更快速發生,中興大學是中台灣最指標的教育中心,泛科知識也是今年獲得經濟部第17屆新創事業獎金質獎肯定的知識服務公司,我相信『中興泛科學院』的合作是強強聯手,能為台灣知識經濟服務領域創造新局。」

中興泛科學院目前正在規劃一系列知識經濟課程產品,並引入台北優質教師,包括行銷、網路以及人工智慧相關議題,將於12月推出,並在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同步發表。未來也引入中興大學研究成果,包括優質的食用教育,整理成好的課程內容推廣給大眾學習。
【中國時報】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院長王昇陽與泛科知識總經理馮瑞麒簽署成立中興泛科學院。(泛科知識公司提供)

【中國時報】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院長王昇陽與泛科知識總經理馮瑞麒簽署成立中興泛科學院。(泛科知識公司提供)

【聯合報】中興大學將與泛科知識合作推出「中興泛科學院」,雙方今天簽約。記者林良齊/攝影

【聯合報】中興大學將與泛科知識合作推出「中興泛科學院」,雙方今天簽約。記者林良齊/攝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