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虎頭埤、新化林場台灣欒樹花盛開

【媒體報導】虎頭埤、新化林場台灣欒樹花盛開

更新時間:2018-10-05 14:57:58 / 張貼時間:2018-10-05 09:13:2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
1,899
稿源:2018-10-04/中華日報/黃文記/新化

入秋以後可賞的花不多,虎頭埤風景區與中興大學新化林場的台灣欒樹目前花開正旺,火紅的花朵和果實「一枝獨秀」,令遊客驚艷。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處主任鄭道立表示,園區內的樹木種類頗多,尤其在水氣充足的環湖步道,各類樹木長得特別茂密、青翠,但入秋以後,開花的植物種類減少,目前花開最盛且顏色鮮豐亮麗的就屬台灣欒樹。

 鄭道立指出,虎頭埤內的台灣欒樹主要種植在環湖步道西側,栽種的算密集,但因樹齡不到十年,枝幹、樹幅雖不大,但仍具有可看性。他表示,雖已入秋,但虎頭埤園區的各類樹木目前仍呈現一片翠綠的情況,台灣欒樹可算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沖瀜池旁的兩棵台灣欒樹樹幅較大,目前花朵、果實交織,黃、紅相間,相當醒目。場長吳佾鴻表示,台灣欒樹的花朵是黃色,結成莢果後呈紅色,花、果都有可觀之處,也延長觀賞期。

 新化林場的樹木以桃花心木為主,花、果顏色鮮艷的台灣欒樹頗讓入林場健行的遊客驚艷。

新化林場沖瀜池畔的台灣欒樹花、果正茂,在翠綠山林中有如「萬綠叢中一點紅」,相當醒目。        (記者黃文記攝)

新化林場沖瀜池畔的台灣欒樹花、果正茂,在翠綠山林中有如「萬綠叢中一點紅」,相當醒目。        (記者黃文記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