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金融行動講堂 18日興大開講

更新時間:2018-10-15 15:36:12 / 張貼時間:2018-10-15 09:21:3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1,461
稿源:2018-10-15/經濟日報/李淑慧/台北

為讓金融知識走入校園,並讓大學學子了解最新金融趨勢、與政策方向,經濟日報主辦「金融行動講堂巡迴系列」,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前往大學院校與財金科系學生面對面,暢談熱門的金融議題,並與學生互動。同時邀請金融周邊單位首長、大學教授、相關領域專家等共同座談。

「金融行動講堂巡迴系列」將於10月18日於中興大學舉行第二場校園講座,主題為「發展台灣資本市場」。顧立雄將以「 台灣資本市場之現況與興革」為題發表演講,並與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中興大學榮譽特聘教授楊聲勇等人共同座談。本次校園講座由經濟日報與中興大學共同主辦,台灣證券交易所、集保結算所協辦。

資本市場是企業籌資的重要管道,其活絡與否,反映著經濟的榮枯。在兩岸三地都積極發展資本市場之際,如何讓台灣市場欣欣向榮,吸引各類的企業與投資人共同參與、避免邊緣化,至為重要,希望藉由本次校園論壇,與學子分享台灣發展資本市場的策略,進一步吸引新的一代加入資本市場。金融座談巡迴系列─中興大學場將於10月18日下午3時於中興大學社管大樓B1國際會議廳舉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