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招蜂引蝶生態展 秀出昆蟲之美

【媒體報導】興大招蜂引蝶生態展 秀出昆蟲之美

更新時間:2018-10-31 10:54:49 / 張貼時間:2018-10-31 10:52:2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182
稿源:2018-10-31/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台中花博倒數,興大招蜂引蝶生態展日前在圖書館開幕,紫斑蝶迎賓廊道、竹編生命樹,展覽融合花卉、蝴蝶標本及蜜蜂生態展示,讓書香飄逸的圖書館變成綠意盎然的生態花園。

興大今天表示,招蜂引蝶生態展由興大昆蟲學系、園藝學系、圖書館共同合辦,興大昆蟲系友會理事孫業琪、台北市立動物園等協辦。

特色展區包含紫斑蝶廊道、蝴蝶標本、蝴蝶幼蟲與蜜蜂生態展示、編織生命樹和花卉品種研發展示。紫斑蝶廊道在一樓大廳懸吊700多隻紫斑蝶,模擬重現紫斑蝶遷徙的盛況。

蝴蝶標本櫃,則由興大昆蟲系精選系內蝴蝶標本,分別展出蜜源植物、發酵物質、礦物質、蝴蝶食槽、棲地保育5項主題展櫃。

蝴蝶幼蟲與蜜蜂生態展示,由興大昆蟲系提供蜂箱與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5種蝴蝶幼蟲生態限期展示,可近距離觀察蝴蝶幼蟲的成長與蜜蜂型態。

編織生命樹,展場中央手工編織一棵3公尺高的竹編生命大樹,象徵的生命的編織與延續。花卉品種研發展示,展出興大園藝系老師們研發育種的新品種花卉,如朱槿、長壽花、大花無刺麒麟花。

招蜂引蝶生態展展示地點在圖書館內一樓中庭區,展場包含五大特色與一堂手作體驗,展期至108年1月11日,開放參觀。
【中央社】中興大學招蜂引蝶生態展日前在圖書館開幕,紫斑蝶迎賓廊道、竹編生命樹,展覽融合花卉、蝴蝶標本及蜜蜂生態展示,展期至108年1月11日,歡迎民眾參觀。

【中央社】中興大學招蜂引蝶生態展日前在圖書館開幕,紫斑蝶迎賓廊道、竹編生命樹,展覽融合花卉、蝴蝶標本及蜜蜂生態展示,展期至108年1月11日,歡迎民眾參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