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動科系60週年 動科嘉年華熱鬧登場

【公關組】興大動科系60週年 動科嘉年華熱鬧登場

更新時間:2018-11-03 13:45:03 / 張貼時間:2018-11-03 13:37:4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888
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創系60年!11月3日特別舉辦「從牧場到餐桌」動科嘉年華活動,邀請系友祥圃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卜蜂企業股份公司、久峰農業科技行銷公司、中美嘉吉股份有限公司及國立中興大學畜產試驗場,舉辦聯合展覽,除了以精美海報展示畜產品的生產管理外,現場也將烹飪烤乳豬、茶葉蛋、各式雞肉製品、乳製品等,以及DIY手作蛋捲與霜淇淋活動,要讓民眾品嘗最優質的國產畜產品。

興大動科系創立一甲子的時光,帶動臺灣畜牧產業的發展,培育無數畜牧業界的專業人才,讓臺灣畜牧生產技術可以與國際接軌,民眾的日常生活也得以享受高品質的肉品、蛋品及乳製品。

然而,全球氣候變遷、新興動物疾病威脅,追求符合友善畜牧、提升動物福祉的生產模式,這些問題,是現今全世界的畜牧產業從業人員,都在面臨的新挑戰。

興大動科學主任陳志峰表示,早期的畜牧生產,著重在提高產量及降低成本,滿足民眾飲食的蛋白質需求。未來,系上教師將秉持研究精神,開創新局,除了鑽研如何提升生產技術,也必須引導畜牧產業走向更友善、更在地的生產模式。

陳志峰認為,畜產專業人才可以成為推動循環農業的火車頭,例如利用動物糞肥來改善作物土壤,不但可以減少化學肥料的使用量,也可以改善畜牧場的汙染問題,減少周邊民眾的困擾。

動科嘉年華由興大動科系系友會理事長莊瑤芳籌辦,他表示,近年來不斷發生食安問題,希望透過本次活動,將畜牧生產中的不同環節呈現在消費者面前,由專家告訴消費者如何把關產品安全,以及源頭管理的重要性。同時,活動當天也將邀請在系上服務超過四十年的資深教授余碧,回顧臺灣近半世紀的畜牧生產的改變。

活動相簿
系友祥圃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卜蜂企業股份公司、久峰農業科技行銷公司、中美嘉吉股份有限公司及國立中興大學畜產試驗場共同擺攤,讓大家免費吃到飽

系友祥圃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卜蜂企業股份公司、久峰農業科技行銷公司、中美嘉吉股份有限公司及國立中興大學畜產試驗場共同擺攤,讓大家免費吃到飽

興大動科系歡慶60週年

興大動科系歡慶60週年

現場烹飪烤乳豬

現場烹飪烤乳豬

Back